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商业地产“越玩越大” 品牌房企强势转身

2011年06月24日 11:0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商业地产再次成为成都楼市的主角。本土龙头企业蓝光和成都楼市新科状元保利,同携旗下百万平方米商业地产集体亮相,迈出从住宅转战商业的坚实步伐。6月13日,绿地国际花都商业绿地·缤纷城正式启动,郊区商业综合体再次成为楼市的谈论焦点……众多大牌开发商从住宅向商业的华丽转身、百万平米超大体量的争相面市——

  现象

  1

  房企越来越大 品牌房企强势转身商业

  经历了数次房产调控之后,转向商业,已不是新鲜事。而这个6月,似乎成了不少企业战略落地蓉城的第一时间,成都几个最有分量的开发商均选择在此刻发力商业。

  6月10日,本土龙头企业蓝光地产商业投资说明会启幕,旗下数百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集中打包上市;6月11日,“保利商业地产房交会”举行,成都保利旗下的12个项目150万平方米商业集中亮相,当天现场销售1亿;6月13日,“郊区型城市综合体高峰论坛暨绿地·国际花都商业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绿地集团在成都的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起航。同样在6月,随着万科五龙山项目的日渐清晰,万科在成都发展复合型地产已不再是个蓝图。

  对此现象,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冉立春认为:“由于住宅市场低迷,而今年上半年,商业地产供需两旺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样做商业地产开发的业界人士也提出了他们的看法,白金瀚宫项目副总经理宋华东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住宅市场受限,利润空间已经很少,而商业地产包括销售和运营,对于开发商来说可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转战商业虽然要求较高,但它不存在绝对性的鸿沟,不像科学技术那样的高科技,需要长时间的技术累积。”

  现象

  2

  项目越来越大 百万平米超mal屡见不鲜

  保利、蓝光百万平米商业集中亮相固然对市场影响深远。然而,近几年,成都商业地产规模也越来越大,动辄上百万平米的商业项目已屡见不鲜。

  金牛万达广场项目总体量达110万平方米;在郫县投资200亿元人民币的“成都力宝东盟城”,总体量超过150万平方米;位于成华区的龙之梦新城,商业物业逾200万平方米的。对于这些超大规模的商业项目,业界人士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中房尺度董事长曾祥庸认为:“盲目的上大体量的项目犹如在钢丝上跳舞。开发商需把握好‘度’,根据实际需要,提前合理规划,避免辐射半径重叠、空间关系失衡等现象。同时,在运作一个商业项目时,要有科学的开发理念,一方面要提高长期持有、运营的能力。另一方面,应当倒过来思考和开发,把后期管理放在头位,实现DIY定制商业服务。”宋华东则认为,“目前成都商业仍然相对落后,以前城市规划忽略商业配套,目前是补偿性的增长时期。从市场需求角度讲,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对商业配套有更高要求。另外,工厂、专业市场外迁后,城市的核心功能是以商业、服务为主。越来越多的大型商业项目面世,受所属区域和辐射范围影响,即便是同一区域的大型项目,竞争只是暂时的,随着区域逐渐成熟,将相互支撑,发挥聚合效应,形成店多隆市的局面。”

  现象

  3

  布局越来越大 综合体大举进军郊县

  6月13日,绿地旗下专为郊区型城市综合体配套的商业品牌——绿地·缤纷城落子绿地国际花都,规划商业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定位为蜀都新城的商业中心。目前,布局大成都,实现商业全域覆盖格局的开发商越来越多。商业综合体在郊区越演越烈。

  在南延线至华阳一线,包括138万平方米的江宇天府城、总占地360亩的极地海洋世界、南湖国际社区等大体量项目相继亮相。在温江片区,光华大道上就云集了135万平方米的珠江新城,投资高达18亿美元的新加坡丰隆城市综合体。近年来,郫县成为开发商争相进驻的重点区域,聚集了包括绿地国际花都、龙湖时代天街、西城首席广场、中信未来城、力宝东盟城等大批大型商业项目。同位于北边的新都也引进了和信城市新中心、新都国际广场等大批大体量商业项目。

  近几年,郊区商业地产发展迅猛,在一些区域甚至出现超百万平米的大体量的商业项目,投资有郊区价值商业地产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冉立春认为,“目前商业布局向郊区县发展,改变了之前成都商业主要是‘摊大饼’发展模式,出现了一些新的区域性的商业中心。既是区域发展的需求,同时也是商业地产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发商需根据市场不同需求,合理规划,使中央商务区、沿街商业、社区商业等各类型商业相互补充完善。”

  天府早报 刘天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