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呼和浩特上百位居民自费绿化小区

2011年06月24日 13: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说呼和浩特市翔宇花园小区100多位居民自发义务在小区植绿18亩,栽花、护树、浇水、垒园,美化家园,6月20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早晨5点,记者来到翔宇花园小区,只见100多位小区居民组成的义务绿化队正在为小区垒建花坛。居民们踏着晨露,在晨光的照耀下忙碌着。记者发现,穿梭在绿化带里的身影大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年龄最大的已87岁高龄。老人们自己花钱买来1700余株鲜花,整齐有序地栽种在事先垒好的花坛中央。挖坑、栽花、浇水、培土,挖土用的是小铲子,花卉摆放的位置用棉线来标直,浇水用的是小喷壶,居民们像照顾自家的小花小草一样细心与周到。1个多小时后,花坛中一半的土地已经被鲜花覆盖。紫色的喇叭花、黄色的野菊花和白色的蔷薇花争奇斗艳,映衬得大家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

  义务绿化队队长张志文正在用手中的相机忙不迭地拍摄着,不肯放过每一支鲜花,每一株绿树。从今年4月绿化队组建以来,张队长已经拍了1000多张照片。他告诉记者:“绿化队刚组建时,只有10几个人,大家出钱出力,把小区内被人为毁坏的树木重新整理、补种,我就用相机把这些成果拍下来,洗成照片让大家看。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这些变化,被小区焕然一新的面貌打动,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我们的行列,到现在已经发展到百余人,主动捐款、捐苗的人也不断增多。重要的是行动,看到了成果,大伙才会珍惜,才会保护。我希望小区变成一个大家庭,每个居民爱护小区就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

  采访中,记者认识了这样一位老人,他身材不高,穿着一双布鞋,在花坛中最为忙碌。老人身患癌症好久了,但每天他都会来绿化带中巡视,只要发现有树木缺水,无论早晚都会接上水管为树木浇水。丁香树所需要的水量特别大,而这里的8株丁香树因为他的照顾,花开得特别旺,所以,人们都称他为“丁香大叔”。这样一位罹患重症的老人,却在用爱心浇灌着生命。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想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记者 包文臻 通讯员 李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