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甘肃实行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

2011年06月28日 14:07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近日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了解到,甘肃省通过实施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的方式破解廉租住房建设的巨大资金压力,各地廉租住房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据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甘肃省今年新开工建设的廉租住房达到30260套,开工率超过90%。同时,甘肃省在2008年至2010年已经开工的21.45万多套廉租住房中,已经有13.73万套实现主体竣工,竣工率达到64.02%。

  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模式是甘肃省一项筹措保障房资金的创新。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在保留一定数量实物配租廉租房的条件下,通过向一部分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且具备一定购买能力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出售廉租住房的部分产权,将出售国有产权置换出来的资金用于新建廉租住房。

  据了解,甘肃省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于2010年底出台了《甘肃省廉租住房实施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模式得到了各市州和县市区政府的积极支持,有效解决了甘肃省廉租住房建设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盘活了中央、甘肃省的补助资金,将有限的资金滚动起来,实现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循环使用,不断回笼资金,加快廉租房建设进度。

  屠国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