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部委联合发文重拳出击 彻查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2011年06月29日 08: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等11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并在今年本月底前,将本地区所有球场名单及违规球场清理整治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国家发改委。

  整治对象:2004年停批前后所建球场

  这份标明“特急”的文件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无视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下称《通知》)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占用大量耕地和林地资源,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为保护耕地和林地资源,坚决制止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现象,经国务院同意,在全国开展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对象包括:《通知》印发前(即2004年以前)未按规定履行立项、规划、用地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建设审批手续建设的高尔夫球场;《通知》印发后开工建设的高尔夫球场。

  违规内容含球场占地逾50%为耕地

  此次文件要求,所有球场一律不得占用耕地、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地,占用耕地、林地的必须全部退出,尽快进行复耕和恢复森林植被。

  文件还列出了“重点督办严重违法违规项目”,包括:占用耕地面积超过球场总面积50%的球场、在自然保护区或者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建设的球场、非法屯垦河湖影响防洪安全的球场、非法占用公共资源建设的球场。

  如果有球场在此次彻查中隐瞒不报,“一经检查发现,一律予以取缔”。

  2003年,国土资源部下达《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其中明确提出“禁止别墅供地”;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 (记者陆培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