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市首批区县公租房摇号配租

2011年06月30日 13:3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我市主城区公租房已完成两次摇号配租,但主城区以外的公租房一直没有进入到摇号配租程序。昨日上午,綦江县举行公租房首次摇号配租。

  这是我市区县首个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綦江县住房保障局局长陈晓军介绍,昨日摇号的房源共100套,面积从6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预计8月底前,首批摇号的房源可全部入住。到2012年底,綦江将建成公租房30万平方米。

  “接到通知书马上搬过去”

  昨天气温高升,上午9点,綦江首批公租房摇号配租将正式开始。但8点多时,摇号配租现场的塑料凳已没空位,经被前来观看现场配租的人坐满了,这些人大多都申请公租房成功,只是到现场看看自家的摇号情况。

  “容儿,摇号结果出来了,我们第一回就摇中了!”67岁的杨小惠一家四口申请了三室一厅的房子。昨天,三室一厅的摇号结束后,杨小惠就直盯着现场的大屏幕,寻找自家的名字。看到儿子的名字后,她立马从兜里掏出手机,打电话告诉女儿和儿子这个喜讯。

  杨小惠家没有房子,但她和老伴儿买了养老保险,所以以前申请廉租房没成功。现在申请到了公租房,她一直咧嘴直笑,“接到通知书马上就搬过去。”并向记者说着怎么安排房间。

  綦江县住房保障局局长陈晓军介绍,截至5月31日,綦江第一批通过公租房申请的有183户。昨日首批摇号的房源是100套,面积从6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预计8月底前,首批摇号的房源可全部入住。

  陈晓军表示,截至目前,綦江县已建成公租房524套,5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开工建设10万平方米,200余套房源。根据规划,到2012年底,将建成公租房30万平方米。

  “房间好,采光户型都不错”

  綦江首批摇号的100套公租房是在城北大桥A区和B区。昨日的摇号配租结束后,记者来到城北大桥A区,刚到现场就遇到摇号成功,也到公租房现场看房的徐国容和她的儿媳一行4人,“这里交通方便,车站不远,我们从摇号现场过来只用10多分钟。”

  “两个儿子和儿媳都是在綦江县城打工,都没房。”徐国容申请的是85平方米的三室一厅,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小孙子也会住到一块儿。徐国容摇的号是城北大桥A区3幢2楼的房子,看到已经装修完的房后,徐国容和儿媳都一脸欢喜,“房间很好呀,三间卧室都很方正,采光、户型都不错。”

  除了徐国容一家,在城北大桥A区的公租房现场,记者还碰到两三户从摇号现场来看房的人。

  綦江公租房房源有多种形式

  和主城区的公租房有所区别的是,綦江公租房房源还有一个特点,除了新建,还有安置房转公租房等方式。陈晓军表示,到2012年底,綦江将采用新建、购买、配建的方式新增公租房30万平方米。这30万平方米由政府主导完成15万平方米,另外15万平方米由重庆松藻煤电公司主导完成。

  为何会有安置房转公租房的模式?陈晓军解释,由于安置在原有土地上拆建的住户后,房源还有剩余,转成公租房也是对那些房子的再利用。

  綦江在未来5年将投资50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150万平方米,解决3万户群众的住房问题,包括棚户区改造、现有公房改造、廉租房和公租房等。(记者 喻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