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半年渝二手房成交量同比缩六成 成交价普降10%

2011年06月30日 13:3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将至,钢运地产中国总裁代育松表示,在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重庆主城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同比萎缩60%。

  成交价下挫10%

  购房时机不错

  近来,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深入,一些卖家急于出售,挂牌均价出现自年初以来的明显松动。同时,二手房成交价也普遍下挫10%。

  代育松表示,购房者选择余地增多,有很多机会可以挑选到性价比不错的房子,目前的购房时机不错。

  可以预见,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仍会持续,相关调控政策短期内难以松动;银行信贷从紧,房贷门槛高企,房贷难度大的情形仍会延续。因此,他建议,置业者可关注新增房源的上市情况,物色好中意的房源应提早下叉。

  看重二手房地段价值

  总价40万房源最俏

  央行今年以来已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今年下半年仍会有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可能,对购房者的首付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按揭买房利率也普遍上浮20%至30%,购房者还贷压力加大。

  代育松表示,目前,购房者如果能够付齐全款,总房价通常要少个一两万,卖家也能欣然接受。一次性付款购买的房源总价大都在40万元左右,建面为70至80平方米的区间,建面均价在5000元至6000元/平方米。这样的房源位于核心地段,配套更加成熟,交通也犹为便宜,且能省去装修的麻烦,受到刚需置业者的青睐。

  从区域来看,北区仍然是购房者的首选,江北的龙头寺、渝北的两路成交格外活跃,万州、涪陵、长寿等区县置业者认为住在这里往返主城较为方便。

  轨道沿线尚未涨价

  较具投资潜力

  沙坪坝开往朝天门的地铁,以及打通南北大动脉的轻轨3号线通车在即,代育松透露,目前,到门店咨询轨道交通沿线的购房者较多,但由于最近市场行情低迷,沿线的房源暂未涨价。

  城市的发展速度惊人,轨道交通沿线必将成为“潜力股”,尤其是站点周边方圆3平方公里范围以内的房源,步行5到10分钟即到,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这些房源涨幅在未来也将是最大的。

  此外,千厮门大桥也即将通车,使得茶园的二手房变得炙手可热,关注该区域的购房者增加不少,但房源的挂牌价仍未见上涨。(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