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碧桂园6层洋房横倒地上 回应称:只是推倒重建

2011年07月01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建6层楼房突然“倒塌”?昨日,有网友在网上论坛发帖,称高明碧桂园三期一洋房在建设过程中倒塌,并附上猛图若干,图中高楼横倒地上。昨日,碧桂园方面发表声明称,网友所指的不是楼房倒塌,而是开发商认为现房不符合图纸要求而主动推倒重建。有关部门表示,未发现在建楼房倒塌的情况。

  网友爆料:在建6层洋房倒塌

  昨日,一名网友在高明论坛发帖,称“高明碧桂园三期一在建楼房倒塌”,贴上数张倒塌楼房的照片内高高的楼房横倒在地面上。

  帖子一出,引发无数网友跟帖,谈论在建楼房为何突然“倒掉”“是否有质量问题”。有自称知情的网友还透露,楼房倒了已有好几天,现在施工单位正在组织工人对楼房进行拆除。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高明碧桂园三期建设工地,门口数名保安把守,拒绝一切非工地人员进入。记者沿小路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楼房齐刷刷地倒在地上,中间像被拦腰折断,倒掉的楼房应有2栋,工人们正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拆除,下面是大摊废墟。倒塌楼房与附近其他在建房屋距离很近,其他楼房已经封顶,外部装修已完成。

  工人周先生说,楼房建筑方不属于碧桂园,而是外包给一家外地建筑公司,楼房塌了已有几天了,昨天一早拆除时就有不少工人在围观。

  记者询问高明多家医院医生,他们均称近期没有收治该工地的受伤人员,也没有听说过楼房倒塌。安监部门也表示,从未接到过楼房倒塌的通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明碧桂园销售中心了解情况。“是拆楼,绝对不是楼房倒塌。上午11时左右,我们在高明论坛上看到了网友的帖子,立即向总部作出汇报,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对于旗下在建房屋倒塌的传言,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

  为何建好的楼要拆除?

  承建方建楼存在失误

  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书面声明。该声明称,高明碧桂园C地块三期项目501#栋及502#栋两栋被拆除的楼房施工中存在失误,故自检后决定予以拆除。

  “两栋楼已经结构封顶,在本月内,公司质量监控部门自检发现,该部分楼宇局部结构因施工人员失误造成开间尺寸与设计图纸存在着小量偏差。上述两栋楼宇大部分单元已出售,合同交楼日期为2011年12月30日……决定对上述楼宇已建部分拆除重建,并已制定重建施工计划保证按期交楼。”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这些情况向建设部门报告。对于有工人所称的“桩不够位、地基下沉、房屋开裂”等猜测,他予以否认,“房屋没有质量问题,只是个别房间的面积与合同有出入。建筑方是汕头一建筑公司,为保障客户利益这才要求建筑方在原址上拆除重建。”

  为何弄倒楼房再拆除?

  更快速、腾时间建新楼

  “事先没想到会惹出这么大的风波,上午11时左右有员工看到网友发的帖子,立即向总部作出汇报。”对于拆楼却引起网民“塌楼”的猜测,该负责人也叫苦不迭。

  一般楼房拆除都是从上往下拆,为何此次拆楼独辟蹊径,将楼弄倒后再拆?“这样更快,可以腾出足够时间进行重建。由于楼间距比较大,所以可以采取这种整体拆除的方式。”该负责人表示,如果采用人工拆除,效率太低。现在距合同规定的交楼日期(今年12月30日)还有半年时间,建筑方是想腾出充足的时间建造新房屋。

  开发商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将事件真实情况告知公众。记者了解到,这两栋拆除的楼宇中有40余套房屋、每套达上百平方米,总拆除面积近4万平方米。“事出突然,我们还未和公司法务部门就此事沟通。”他表示,会考虑将拆楼的情况告知购房客户。(记者张学斌、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