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豪宅“卖不动”保障房“有人追”

2011年07月03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日电 (记者 李佳佳)双休日并未给“第29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带去可观人流。

  本届交易会上,上海房展会参展企业数量与规模均大为缩水,实际购房者稀少,房企倒贴现金招揽看房客,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房产会弥漫着浓厚的淡季气息。

  现场虽仍可见万科、保利、复地等知名房企的身影,但其大都坦言参展目的主要为了形象展示。

  在这当中,地处上海市中心中山公园的某楼盘逆势推出“每平米特惠价51800元人民币”的住宅项目显得很抢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均价为每平米6万元,“特惠房数量不多,仅备10套,下手要快”。

  一位急欲购房的徐女士说,特惠的噱头并不诱人,一来幅度不大,二来特惠房可能朝向不理想,“关键还是价格太高”。而房企实际的销售情况似乎也不乐观,“今年开盘至今仍有七成待售房源”。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首次亮相房展会的保障房。展台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咨询者也从未间断。

  此次房产会,上海地产、上海中星、中华企业、上海城建、绿地集团等10余家参与上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大型骨干企业可谓齐整登场,现场展示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动迁安置房等“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成果。

  在上海城建集团浦江瑞和城的沙盘边,一位已经成功申得经济适用房的市民王女士正仔细询问楼盘的相关情况,还不时拿笔一一记下。

  该楼盘工作人员小陈说,“我们这次只展不售,目的是为让市民更了解保障性住房,至于具体的售价那要由政府管理部门定。”

  “以前我们更关心的如何申请,至于申请到的房子在哪,房型怎么样都不是太了解,今天总算弄清楚了。”王女士说。而一对正为儿子筹备婚房的老夫妇说,保障房的配套设施让他们很满意,看清楚房子的位置后,回去就着手准备申请材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