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小卫浴间 也可极具小资情调(图)

2011年07月04日 15:45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小卫浴间也可极具小资情调(图)
图片来源:桂龙新闻网 刘国里/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购买小户型的业主,认为面积不大的卫生间须以实用性为主,导致卫浴间装修效果平平,毫无亮点。身为设计师,胡先生在给自己的新房设计时,经过合理的设计和整体搭配,让原本气质平凡的小卫浴间变得极具小资情调。

  收纳

  利用墙面,增加储物功能

  对面积小的卫浴间来说,储物是一个难题。如果放置太多的储物柜,会让原本狭窄的空间变得更小。因此,要想方设法在墙上“做文章”。

  这个小卫浴间的亮点除了整体气质之外,还在于它充分利用了墙面的空间。将干区部分的非承重墙拆除,上半部分用来悬挂浴镜,其背面可以做一个储物的展示搁架。下半部分则可以用两组背靠背的柜体来组合,形成一面“中空墙体”。由于这面墙不涉及隔音等问题,所以可以放心用两组柜子来代替。

  用色

  过渡自然,与相邻空间成整体

  小户型在装修时,尤其要注意色彩和风格的搭配。如果出现太多的色彩,产生的对比会让小户型变得更加狭窄,小面积的卫浴间也不例外。建议使用同系列且相近的色彩作为装饰,既能让空间有变化,又不会导致色彩污染。

  胡先生在给卫生间定色时,结合与卫浴间相邻的客厅、餐厅等空间,选用浅色调的瓷砖铺贴台面。仿大理石台面与浅色仿古砖搭配,形成很好的呼应,显得庄重气派。浴室柜门板选用了白色,搭配规整的台面造型,显得整齐大气。

  产品

  实用为先,生活更方便

  小卫浴间里如果放置太多的洁具产品,会让空间变得拥挤。因此绝不能随意安装产品,而应该对其有个具体的规划,对产品做出取舍。毕竟小卫浴间里即使能安装浴缸,使用起来也会很不方便。

  干区位置,业主选用了一个小巧而精致的椭圆形面盆,与规整的浴室柜体形成对比,同时也中和了仿石材纹理、直角等带来的刚硬质感。湿区部分,则同时安装了座便器、蹲厕,这样的设计能同时满足主人和客人的使用需求,保证清洁卫生。

  空间

  利用镜面,扩大空间感

  装修小户型卫浴间时,不仅要从实用出发,还应该综合它所处的位置、装修的风格等情况。例如可以利用镜面等材料,使其在视觉上得以延伸。

  本案中,由于卫浴间干区的位置有一根承重柱无法拆除,胡先生利用该承重柱,安装了深色镜面作为装饰,这样可以弱化柱子带来的突兀感。而且与款式简洁的挂镜结合,能够起到延伸视觉的作用,深浅色的搭配还可以美化空间。

  装饰

  美观实用,增添别样情趣

  很多人错误以为,卫浴间的装修不要软装饰品。其实,不管是哪个空间,都要一定的软装来美化,使其更具生活气息。

  胡先生选择的欧式框架的浴镜,色彩上与台面相近,与旁边的黑色玻璃形成对比,让空间更有立体感和层次感。另外,他还选用了一些较为可爱的牙刷用具,既反映了业主对生活的热情,同时也给空间增添了别样的情趣。(赵妩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