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有银行停办二手房贷

2011年07月06日 11:1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办二手房贷款?在长春某银行,门儿都没有。

  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楼市政策的频频出台以及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愈发钱紧。多数银行压缩了房贷的额度,同时也减缓了房贷的发放速度,在长春,甚至已有银行停办二手房贷款。

  部分银行停贷二手房

  在个人房贷信用额度紧缩的大环境下,有的银行甚至开始停办二手房的贷款业务。

  记者在人民广场附近某银行信贷中心了解到,由于国家总体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影响,特别是今年以来已连续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各银行的贷款额度都有大幅度的下调,有的银行甚至没有了额度,所以只能暂时停贷二手房贷款的业务。

  当问及什么时候能办理二手房贷款时,上述银行贷款处的业务经理表示,这要看贷款总额的下放以及额度是否会上调等诸多因素。

  房屋交易量或进一步萎缩

  银行钱紧,楼市交易如何?随后,记者走访了长春几处大的楼盘。在与销售人员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新房的购买,一般开发商都与银行签订协议。为买房者提供按揭的银行,现今已经没有了利率的折扣。在信用记录以及个人财产状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还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10%到15%。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随着银行房贷门槛逐步提高, 贷款难度随之加大,潜在买家的入市积极性减退,房屋交易量或进一步萎缩。某中介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虽然和几家固定银行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但房贷利率上调,银行的贷款期限会相应延长2-3个月,会让部分买家“望而却步”。其他一些办理房产按揭贷款的中介机构也纷纷表示,房贷款利率上调对房产交易的成交量或有一些影响。(记者 何伟 实习记者 李颖 李晨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