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楼市进入“大”时代 购房者三招应对

2011年07月06日 11:2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的地产市场可以用三个“向”来说明:大型房企“向”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发力,楼市资源“向”大型房企聚集,购房意“向”集中在大型房企……有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前十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实现销售3323亿元,同比增长逾80%。调控之下,大型房企的销售额同比依然攀升,市场集中度也逐步提高,在长春,大型房地产企业逐渐占据市场越来越多的份额。面对长春楼市“大”时代的到来,购房者该如何应对,本报根据下半年楼市形势给购房者支招!

  三“向”法则 “大”时代已经来临

  2011年初是长春楼市非常热闹的一年,几乎所有的大型房企都有向长春插上一脚的打算,经过半年多的楼市发展,如今长春人耳熟能详的万达、中海、万科、保利、绿地、复地、中信等大型房企之外,恒大、首地、恒盛等原来并不为长春人所知晓的大型房企,纷纷以更加迅猛的姿态,抢占长春楼市。

  受调控影响,一线城市楼市面临重大压力,而调控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则成为房企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大型房企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也来源于二三线城市。长春某大型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该企业全国布局的多个城市中,长春的销售额所占比例明显增大,企业高层也更加注重二三线城市开发,甚至已经开始向四线城市布局。

  众多大型房企聚集长春,对长春楼市发展及人居水平提升有较大好处,但同时也造成了楼市资源向大型房企聚集,购房者的意向也更多倾向于品质更优、设计更精的大型房企。尤其在调控之下,资金更充裕的大型房企更能适应楼市变化,通过提前布局二三线城市抢占市场,根据购房者需求设计产品吸引客户……长春楼市的“大”时代已经到来,购房者必须适应如何挑选、购买大型房企的产品。

  应对招数一:品牌多了看实力

  大型房企都有自身的企业理念,由此而发展出各自独特的产品,面对楼市中大型房企众多,优秀产品充斥的局面,购房者很可能分辨不出究竟怎样的大型房企开发的产品更适合自己,面对太多的好产品反而容易陷入迷茫之中,最后莽撞地挑选一个品牌购买。因此,购房者更要擦亮眼睛,不能单纯凭借品牌选择产品,要深入了解其企业理念、开发理念等是否与自身水平契合,选择有品牌更有实力的大型房企,购房有保障,值得信赖,升值潜力也大。

  应对招数二:物业是块试金石

  还有一个简单的招数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大型房企的开发实力,那就是看物业!大型房企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其产品开发的延续性,如中海在长春开发的十一个项目,已经在长春树立了口碑……这个时候,购房者完全可以到中意的大型房企先期开发的产品去了解,主要了解物业服务水平。一流的物业服务决定一流的房产,不论置业自住,还是投资转手,这是根本所在。

  应对招数三:附加值算个明白

  当前买房不仅是买钢筋和水泥,更重要的是居住环境、社区文化等,而这一切都是产品的附加值。为什么大型房企总是不缺粉丝?在调控背景下,对房地产附加值的创造力成为了大型品牌房企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购房者最需要弄明白的购房条件。现在学区房、景观房甚至轨道房层出不穷,正说明购房者更注重房产带来的附加值,相对来说,大型房企打造的产品不仅产品质量可靠,更重要的是产品的附加值提供了最好的增值保障。购房者在选购大型房企开发的产品时,如果从品质等方面不好对比,就可以从附加值方面进行分析,多种物业形态的配比和布局、商业配套与居住环境的关系、不同圈层的生活习惯问题、通达的信息设施构建、大型枢纽的配合、绿化和环境的标准、安保和社区管理、教育配套和医疗配套的独立与完善等等,由此分清产品之间的差距,这也是选择大型房企的一个好办法。

  长春楼市跨入“大”时代,对购房者是好事,尤其在调控背景下,普通购房者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到更好的房子,因此适应“大”时代,学会如何选择大型房企非常必要。(记者 房霄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