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进度超序时数量超指标 泰州公租房开工率达117%

2011年07月07日 09:5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我市公租房开工建设任务为3000套(间),到6月底市区已开工公租房3532套(间)。” 7月初从泰州市房管局传出的这条消息,表明该市今年公租房建设不仅超过时序进度,而且超过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建设指标。

  泰州市年初明确提出,今后公租房的房源,可通过集中新建、配建、改建、购买、现有房源转换等五种方式筹集。对新建公租房的布局,应充分考虑承租者的交通、就业、就医、子女就学等基本需求。市政府还专门作出硬性规定,凡在市区范围内投资开建的普通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经适房等商品住宅项目,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都应按2%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对实施配建的房产项目,在土地出让前,市规划、国土等部门应将配建比例、套型结构等事项作为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泰州今年由政府投资建设的1650套(间)公租房,位于开发区配套区内,主要为开发区一些规模较小企业服务,其余公租房均由企业自主筹建。比如,落户国家出口加工区的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今年配建公租房875套(间),专门为纬创公司配套的纬力资讯配件公司也配建公租房575套(间);在海陵区九龙镇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千亿级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内,已开工建设340套(间)公租房。此前,位于高港区的口岸船舶工业公司投资兴建公租房92套(间),现已交付使用。

  据了解,泰州今年公租房建设除了数量有保证,保障范围也将逐步扩大,以尽量满足外来务工者、新就业大学生的需求。尤其在打工人员集中的各类开发区和城区,将按规划集中建设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低价租给他们住。(顾介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