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学生租赁高峰到来 远租合租都为省钱

2011年07月07日 10:3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往年成交统计显示,每逢暑期大学生租赁高峰期,大学毕业生租房比例占到总量的20%至30%。从时间节点来看,今年暑期学生租赁高峰已逐渐临近。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跟踪调查显示,莘庄地区依托便利的交通环境,在今年的租赁市场中有望表现上佳。该板块位于外郊环线间,租金和闵行其他板块相比有一定优势,轨道交通1号线和5号线为出行带来便捷,加上板块内低、中、高端二手房配比较为均衡,比较适合各类租赁需求。从近期门店反馈来看,学生租赁热潮正揭开序幕。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莘庄板块内大学生租房较为稳定,目前已进入暑期,大学生租客数量有所增长。由于该板块一直受到大学生租客的青睐,往年已经租好的房源基本处于长期租用状态,新增房源挂牌十分有限。该板块大学生租客主要来自区域内的漕河泾开发区和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些刚毕业上班的群体。以漕河泾开发区周边的古美板块为例,一套古美八村6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房,月租金在3000元左右。莘庄板块的莘南一村,同样户型和楼层,月租金要便宜500元,这导致不少大学生愿意利用交通工具延长上班路程而减少开支。

  莘庄板块较适合大学生租赁的房源主要有莘南新村、高新花园和江南名邸等。这些小区距离轨道交通1号线莘庄站较近,出行方便。如莘南一村和莘南二村等属于老工房,户型为60平方米的小两房,月租金2500元左右,适合两人合租;高新花园租金要比莘南新村便宜一些,同样面积的小两房,月租金 2200元左右。江南名邸是2004年建成的电梯公寓房,户型97平方米的两房,月租金3400元左右。对于环境要求和居住品质要求较高的租客来说,可以选择这类二手次新房。

  相比之下,位于莘庄南面靠近颛桥板块的交界地区,租金要比莘庄地区更便宜一些,如招商雍华府、都市富苑和都市雅筑等公寓房,60至70平方米的毛坯一房,月租金在1500至1800元。老工房基本都是全装全配,6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房,月租金2500元左右。由于次新房刚交房,挂牌供应较为充足,因此租金较不少老工房更具有竞争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