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400多户家庭领取到廉租房新家钥匙

2011年07月07日 13:4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石市又有400多户家庭领取到了廉租房的新家钥匙。安华家园集中交房入住的首日共有145户保障户家庭领取了新家的钥匙,建华家园也有300户左右家庭现场领取到新家的钥匙。

  记者在安华家园交房首日的现场了解到,早上不到七点就开始有保障户家庭来排队等候。工作人员比规定提前半小时,8点就开始受理交房。按照约定,7月6日应该有132户家庭来办理入住手续,截止到下午4点时现场共办理了145户保障户家庭的入住领钥匙手续。6日该来的4户家庭因故没来办理,另有17户按规定应该两天后来办手续的保障户提前办理了入住手续。

  由于安华家园是从低楼层开始交房,而在分房时低楼层优先照顾了老弱病残人群。因此昨日记者看到收房的家庭中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占比不小。在407房,73岁的杜四海老两口正在仔细验收新房。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对这房子太满意啦,一直在青园街租房子住,光房租就得每月500元。现在这新房所有费用加起来才100来块,窗明几净的非常干净。”因为孩子们都上班不在家,因此老人已经预约了周六搬新家,这两天还要赶紧再买张新床和新衣柜。

  昨日还有10来户家庭由于有残疾行动不便或者患病,委托亲友携带户口本和配租通知单等证件来代理的入住手续。现场一位替残疾弟弟来收房的王先生,拿到钥匙后立刻打电话告诉“真正业主”:“已经拿到钥匙啦,房子挺好,你打算哪天搬家?我先到物业预约搬家时间。”

  “按照计划,安华家园3天交钥匙,15天左右时间里搬完家。”安华家园的物业公司总经理李彦怀说,“因为安华家园的小区空间不大,如果大家都扎堆搬家就会全堵在院子里。因此我们暂定的是每天最多可以预约30户搬家,以后看首日的情况再调整搬家数量”。

  昨日也是建华家园办理交房入住手续的第三日,300户左右家庭现场领取到新家钥匙。小区内进进出出搬家的车辆明显增多了,不少楼前都停着一些拉着大小家具的车辆,在紧张地卸家具,楼道里人来人往地都在搬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