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人均公园绿地近11平米 跟大城市比仍有差距

2011年07月07日 13:5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我省城镇园林绿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据《海南省城市建设统计年报(2005-2010年)》统计,截至2010年年底,我省城市(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0.91平方米,接近住建部提出的力争2015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的标准。

  据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我国一般采用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作为衡量城镇绿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具体计算方式是: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城市公共绿地面积/城市非农业人口。其中,公共绿地包括:公共人工绿地、天然绿地,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绿地。如今,根据《城市绿地分类标准》,已采用“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取代“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具体计算方式是: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绿地面积/城市人口数量。“这样的标准更科学、更符合实际。”该负责人说。

  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发布的《2010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0.66平方米。海南的城镇园林绿化建设目前在国内处于较好的水平,但与国内的先进省份、城市相比,海南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还有差距。例如,北京2009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即已达到14.5平方米,杭州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更是达到15.1平方米。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创建园林城镇等活动,引导市县政府大力发展园林绿化事业,使园林绿化工作成为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监督、有科学评比的系统工程。目前,我省已有3个城市获国家园林城市(县城)称号。同时,我省大力推进海南岛四季花园建设,结合环境整治工作,抓好城市公园、道路、居住区等区域的绿化花化美化工程,增加植物层次,丰富绿化色彩,全面提升城乡园林绿化功能和效果。我省还逐步推行园林绿地养护管理体制改革,三亚、保亭采取绩效工资改革,将养护效果和工资挂钩,并加强绿化考核,极大调动养护工人积极性,养护管理成效显著,有效地巩固了园林绿化建设成果。这些措施的推出,使得我省绿色公共空间逐步增加,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普惠了大众生活,增强了城市防灾避险能力,城市特色日益彰显。(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谢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