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从紧需求冷淡 调控疲劳期郑州楼市尴尬前行

2011年07月07日 16:3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数房企上半年仅完成全年任务的30%

  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比较大,前六个月完成的销售额不及全年任务的1/3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日前发布的最新房企销售排行榜单显示,2011年上半年,前十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实现销售3323亿元,同比增长逾80%。

  调控之下,大型房企这样的销售额令很多业内人士惊叹和羡慕。因为与这些喜人的成绩不同,大多数中小房企上半年交出的“答卷”算不上理想。“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前六个月完成的销售额不及全年任务的1/3。”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坦言。

  在对上半年楼市简单总结时,康桥地产营销总监唐玮表示:“现在房价依然比较坚挺,没有什么特别的优惠,不过限购和限贷等政策让一些人的买房资格受限,购房成本也在增加,再加上大家的观望情绪,销售不是很理想,截至目前,完成的销售额占全年任务的30%多一些。因此,下半年的销售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帝湖花园项目营销总监董政分析说:“上半年完成了2亿多销售额,占到全年销售任务的40%左右,这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整体环境的改变,二是项目的开发进度作了些许调整,没有推出更多房源。”

  据了解,郑州楼市的许多房企销售都未能完成预期规划。有一些房企由于快速扩张,在售项目较多,销售放缓后,整个公司陷入被动状态。还有一些项目因为人气不足,意向客户太少,开盘日期则一拖再拖,原本准备5月份开盘的至今也未能入市。

  预期高、销量减,剪刀差致库存量加大

  去年热销时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过高,而今年销售遇阻,导致较大的剪刀差

  在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下,楼市成交惨淡。近日,包括北京、广州、上海、南京等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快速上升,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有数据显示,北京2011年上半年,项目签约率仅43.1%,这一数据说明在售的楼盘项目中,超过50%的房子尚未销售,处于积压状态。

  仅6月预售的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根据预售总值对比已经签约的项目值,合计提供的9508套住宅总市值325亿元,而截至当月底签约的仅有29亿元,一个月的库存积压市值就超过296亿元。而这还不包括在建面积以及开发商手中的土地库存。

  同时,有报道指出上海楼市的库存已经达到历史高位,目前住宅库存需要10个多月消化。

  “去年郑州楼市的供需比是0.8∶1,供不应求导致的结果是房价快速上升。今年销量下降,库存增加,即便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郑东新区项目,开盘的解筹率也仅在50%左右,市区内项目则在30%左右,可售房源越来越多,估计够消化3个月的。”唐玮这样说道。

  对于库存的增加,东方鼎盛地产副总经理徐霖认为主要是去年热销时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过高,而今年销售遇阻,导致较大的剪刀差,“这也是市场波动期的正常现象”。

  今年上半年,郑州楼市开盘项目共40余个,其中纯新盘占开盘总量的22%左右,大部分为老盘加推房源。“除了万达集团的项目和郑东新区楼盘销售相对不错外,其他的都相当一般。”有业内人士认为。

  “限贷限购严重影响了市场资金回笼,因此,开发商只有采取两个办法:一方面是推出一些优惠促销;另一方面是加大推盘量。”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副总经理师凯伦如此说道。

  楼市库存日趋增加,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土地市场低迷冷清,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拿地更为谨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