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嵩明加快空港新城建设 九宗地块公开拍卖

2011年07月0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8日电(记者 蒋晨)记者8日从昆明市嵩明县宣传部门获悉,该县将公开整体拍卖九宗国有土地,用于建设中国昆明空港新城(嵩明)中央商务区项目,欲用其 “新机场经济圈”第一站的优势,全力打造昆明的空港新城。

  嵩明县位于云南省中部、昆明市东北部,素有“滇东北门户”之称。嵩明县住建局官员李云华介绍,此次公开整体拍卖的九宗地块位于县城高速路入口处,将用于建设中国昆明空港新城(嵩明)中央商务区项目。项目净用地面积139189.23平方米,整体拍卖交易起价42252万元。其定位为以现代建筑风情为载体的城市核心商业综合体,由形态上传统的单一步行街升级为立体的、复合的商业步行街区。主要打造有五星级酒店为主的休闲商业街;地方风情特色突出的民族商业内街;集个性酒吧、风情茶室、特色餐饮为主的滨水商业步行街,最终形成综合性、高品质的尘世商业新中心。

  据悉,昆明市将按照“无障碍规划、全覆盖设计、有界面建设、全功能设计”的原则,将嵩明建设成为该市的“空港新城”、“昆明北部生态卫星城”。统筹规划建设杨林新城和县区新城、长松园片区和嘉丽泽片区等以体育休闲旅游度假为主题的第三产业片区,着力打造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以及产业发展相配套的国际职教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把嵩明建设成为“生态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产业新城。

  嵩明素有“滇东北门户”之称,处于昆明“四环十七射”交通网络规划的重要节点、昆明“一小时经济圈”和新机场“半小时经济圈”内,区位优势十分显著。除突出区位优势外,嵩明还立足本地资源,依托空港、昆长高铁、昆曲高速、新昆嵩高速等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优越的自然条件,按照中等城市的发展构架来规划空港新城建设,力求服务昆明、辐射滇东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