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微霍邱安置房没建成就开裂(图)

2011年07月11日 11: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微霍邱安置房没建成就开裂(图)
楼房的裂缝很明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霍邱经济开发区为了安置境内铁矿区的搬迁群众,新建一个规模较大的安置小区,不过,有两栋楼未完工即已严重开裂。7月9日和10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裂缝楼”触目惊心

  9日上午,记者赶到了霍邱经济开发区,看到开发区内的环山村沿105国道以东部分全部被拆迁,许多机器正在施工。“我们环山村几百号人为配合矿区建设而迁走,开发区在邻村建了安置小区,快要完工了。”在105国道边做饮食生意的黄姓村民告诉记者。据村民介绍,安置小区名为“新农村建设工程”,在该工程第6标和第8标中,有两栋楼还未完工就严重开裂。

  记者了解到,新农村建设工程位于霍邱县经济开发区彭店村,建设规模约75000平方米。

  记者随后在村民指引下,找到该工程最西头的第6标段。记者发现,该标段西北角一栋楼房的西半段,墙体出现大量裂缝,十分显眼。在该栋楼西侧边墙,记者看到有地基下沉的现象,就连脚手架也呈现“波浪形”。

  记者随后来到第8标段的“裂缝楼”,这也是一栋未完工的二层楼房,老远就能看到墙壁上的几条或斜或横的大裂缝。

  地面沉降导致开裂就“裂缝楼”的问题,记者10日上午与霍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江富取得联系。胡主任表示知道两栋开裂楼房的情况,他解释说,开裂原因是地基下沉引起的,那个地方属于5米高填方,又下雨,导致出现地基下沉。关于有无人为责任的问题,胡主任表示经过专家鉴定了,没有人为责任。

  这两栋“裂缝楼”下一步是拆还是续建?胡江富主任表示,他们已经请专家鉴定过了,决定对“裂缝楼”采取加固措施,不会拆除,因此没什么损失。他还表示其他安置房未出现同类问题。但一些居民表示,“裂缝楼”问题仅仅靠加固来解决,住起来让人难以放心。(新安晚报 窦祖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