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郎咸平称中国楼市"高烧"不退"病根"在于制造业

2011年07月11日 11: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的楼市正在高烧,如果乱用大剂量的退烧药,只会导致病入膏肓。"在广州举办的2011"名家聚焦"财富论坛上,经济学家郎咸平提出,中国楼市"高烧"不退的"病根"在于制造业。

  郎咸平说,中国的楼市好比一座随时喷发的火山,而当前的一系列政策则好比一块巨大的石头,试图用石头堵住火山口,似乎还没有看出更大的效果。

  他分析认为,中国楼市的病根在于制造业,制造业危机就是中国经济的软肋。制造业危机迫使资金大量进入房地产行业,从而造成了房价越炒越高的局面。他说,要解决中国的楼市问题必须先医好制造业,定价权则决定90%的利润归属。中国要从货币和成本两个方面入手争取定价权,才能掌控制造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