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厦门海沧、翔安区对143宗违法用地查处整改

2011年07月11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消息,近期,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翔安区采取积极措施,对土地例行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海沧区对督察发现的41宗违法用地进行了分类梳理,逐一落实整改。翔安区对发现的102宗违法用地,全部由镇(街)牵头组织进行查处,已立案76件。落实例行督察意见,厦门两区对143宗违法用地查处整改。

  今年3月,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对厦门市海沧区、翔安区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后,厦门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逐条研究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在海沧区的违法用地图斑中,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违法违规用地的图斑有14个,面积达184亩,已全部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自行恢复土地原状,目前4个已完善手续,2个已恢复土地原状。其他个人和单位违法违规用地的有27个,面积达86.9亩,已查处到位14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另外1宗涉及市管企业的,由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移送厦门市纪检监察部门。翔安区对发现的违法用地,已立案76件,其中已拆除或复耕10件,作出行政处罚36件。

  两区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土地执法长效机制。翔安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副区长为副组长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与各镇(街)、行政执法局和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分局分别签订落实土地管理责任状。海沧区进一步完善了国土所、行政执法中队、镇(街)巡查小组和村级土地协管员的“3+1” 动态巡查模式。(中新网房产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