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违建割断两个小区感情 邻里情何时能续上?(2)

2011年07月18日 15:2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方说法]

  赵二街村委会:

  拆除的可能性不大

  鑫城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就赵二街小区二层楼的问题,他们多次和赵二街村委会进行协商,想让他们拆除。但是,由于涉及到赵二街村集体利益,新华区有关方面并没有下达明确的拆除指令,只是令其停工。

  赵二街村委会基建办胡主任说,村里兴建的二层楼,是车库和仓库,方便村民。赵陵铺镇政府要求他们本着人性化原则,认真做好鑫城小区居民的思想工作,协调解决问题。村里盖这栋楼投资很大,每平方米投入七八百元,拆除的可能性不大。这是村民的集体地皮,有权建楼,不需要规划部门批准。

  “如果对方索赔数目不大,人数不多,可以考虑对其进行经济补偿。而且在楼房建成后(建设两层)会做好防盗、防护措施,保证不影响鑫城小区居民。”胡主任说。

  新华区规划局:

  已对违建进行查处

  石家庄市规划局表示,在城市建设规划范围内搞建设,必须要事先得到规划部门批准,赵二街村有关“村集体土地,盖楼不需要规划部门批准”的说法是不对的。

  新华区规划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表示,根据群众投诉,他们已依法对赵二街村违章建筑进行了查处,现已移交新华区政府处理。至于其它细节,这位先生不愿多说。(记者 李梓 实习生 张培 王国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