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业地产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2011年07月19日 09: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崇文门菜市场商业金融地块的火爆拍卖,再次催热了商业地产市场,4.32万元/平方米的楼面均价,140%的溢价率,开创了北京地价单价的新高。

  崇文门地王的出现不仅折射出地处城市核心地段的商业金融用地受到市场的热捧,同时也预示着未来商业金融用地仍将持续走高。大幅上涨的土地价格,也让刚刚涉水商业地产的企业纷纷感叹成本之大,但是老牌商业地产开发商却受益匪浅。

  “受益于调控的挤出效应和市场供求效应等因素的影响,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日益明显了。除了房企外,很多金融机构、险资、零售企业也对商业金融用地表现出很好的兴致。”阳光新业总裁助理兼北京瑞景阳光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睿认为。同时他也表示了担忧,近年来商业地产开发成本的普遍上涨必然会让商业地产开发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拿商业地产土地市场来说,未来总体成交价格仍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成本也会增加。转型商业地产存在机会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记者朱艳燕北京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