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影响 二季度云南地产企业融资不景气

2011年07月19日 11:0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8日)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受国家连续出台相关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云南省房价增速已经显现放缓趋势,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也持续下降。二季度云南省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3.7,与去年同期和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10.3点和4.2点。

  数据显示,房地产景气指数为115.2,从一季度的较为景气区间回落到相对景气区间,与去年同期和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0.4点和6.4点。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云南省房地产成交量相对低迷。具体表现为:商品房预售和销售企业景气指数自去年以来持续运行于不景气区间,二季度云南省商品房预售和销售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85.6、87.1,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2.3点和上升4.3点,较上期上升14.2点、9.3点,但仍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从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来看,二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为129.3,较去年同期上升3.2点,较上期上升1.1点,运行于较为景气区间。

  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开发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二季度云南省房地产业企业融资景气指数为55.5,处于较为不景气区间,较去年同期下降11.7点,较上期下降5.4点。二季度流动资金景气指数也出现继续下降,为86.8,较上一季度下降0.5点,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

  另外,随着今年云南省城乡将增加6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加之住宅用地拍卖价过高,土地开发成本加大,建设规费增加,资金压力增大等因素导致房企利润下滑。二季度云南省房地产业盈利(亏损)变化景气指数自今年一季度首度跌破临界值后,继续大幅回落,为91.3,较去年同期下降15.6点,较上期下降8.4点,运行于微弱不景气区间。

  三季度,云南调查总队预计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将企稳,企业家信心指数预计为106.1,较二季度上升2.4点,企业景气指数预计为115.6,上升0.4点。(孟俊 李卓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