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已开工落实18个项目1.6万套公租房

2011年07月19日 11:16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察看公共租赁住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克服困难,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

  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已开工落实18个项目、1.6万余套,占全年总任务量的70%。张建国一行先后来到清雅居片区、汉峪住宅片区和西蒋峪片区公共租赁住房工程现场察看施工进度,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张建国说,前一个时期,各区、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距离全年开工建设2.3万套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建设施工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

  张建国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具有指标非常硬、困难非常大、时间非常紧的特点。中央和省领导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各界对此十分关注,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力以赴推进。各级各部门坚持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不能变,确保在8月底前2.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全面开工。贻误工程进度要约谈相关领导,问责相关责任人。

  张建国要求,要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各承建单位和县(市)区务必将推动项目尽快开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积极筹集建设资金,在确保政府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开辟多种融资渠道,认真研究还本付息的途径和方法,满足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同时,通过完善配建、多渠道筹建等政策,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参与。要完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和文化休闲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尤其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要按照规划标准,与项目建设同步施工、同步竣工、同步交付使用。要提前研究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的交通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张建国强调,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质量,切实把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成质量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德政工程。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一旦出现问题,不论责任人走到哪里,担任什么职务,都要严肃追究责任。张建国反复叮嘱建设单位,目前雨季已经来临,要把安全施工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制订安全施工的应急预案,对施工人员加强教育和培训,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张建国提出,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是市政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办公室,也是管理和运营的主体,要当好参谋,出好点子。要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运营机制研究,从准入标准、审核程序、动态管理、退出执行等方面制定一整套政策制度,特别是在保障对象的审查、审核方面,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要研究出台全市公共租赁住房的后续管理意见,形成进出有序、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树伟,市政府秘书长许强参加活动。(记者 王端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