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下半年海南房价或现5%跌幅 二手房与新房同跌

2011年07月19日 14:2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维持不变,连续第3月出现环比“零增长”,而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现0.1%的下调。业内人士表示,数据表明国家对于的宏观调控效果已经十分明显,而下半年海南房价或将出现5%的跌幅。

  二手房价格下跌

  与高位运行的新房相比,海口和三亚二手房的价格也非常高,这让一些需求购房者十分的无奈。但统计数据却显示二手房存在“有价无市”的现象,这让最近的二手房价格有点“扛不住”。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海口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7%,降幅比5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三亚二手房价格环比与下降0.1%,同比上涨1.7%。

  二手房中介业内人士郭女士表示,受去年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影响,许多二手房中介纷纷上场,导致市场处于一个鱼龙混珠的局面。而自从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以来,不少小的中介公司纷纷选择关门,这将给房产中介市场带来一次“洗牌”,今后的房产中介市场会越来越规范。

  郭女士认为,下半年的二手房市场形势并不乐观,受到加息以及CPI上涨的影响,二手房价格还将出现更大的下跌空间。

  下半年房价或现5%跌幅

  房价下跌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市场需求依然存在之外,5月大量房源以“温和”价格推向市场也是造成6月份海口商品住宅成交量上涨,价格平稳的原因。

  今年5月海口共有5个新盘正式开盘销售,再加上6月有9个楼盘的房源取得预售证,这14个楼盘的房源都在6月销售市场上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使得6月新建住宅销售量增多;而这些新推向市场的房源的价格也相对“温和”。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商在选择开盘时,都会综合市场进行一个性价比,价格方面不会盲目的乱报价,在走访中,选择低开的楼盘不在少数,如海口东华雅苑的均价仅为6800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楼市还未找到新的拐点,无法突破政策的屏障,所以下半年的局面还将继续以维稳呈下跌的趋势,房价下跌的空间估计在5%左右。人民网海南视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