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20年重庆两江新区要建成5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

2011年07月20日 09:0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江新区已进入第二个发展年头,经过一年打基础,现在到了全面发力的重要转折期。市长黄奇帆在昨天举行的两江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上指出,两江新区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一定要乘大势,创大业,走出一条具有西部特色的新区发展之路。

  谈到两江新区今后的发展,黄奇帆指出要着力抓好五件事。

  一是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骨干道路、火车站、寸滩港口、果园港口、机场扩建等城市的脊梁骨建设。

  二是2020年两江新区要建成5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形成8个人口集聚区,要下力气解决好与这500万人密切相关联的住房问题。要随着人口的聚集,逐步推进公租房和商品房建设。

  三是在人口聚集区搞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包括商务集聚中心、换乘枢纽中心,教育、卫生、文化等各种公共设施配套,以及垃圾、污水处理等,都要事先布局,下功夫推进。

  四是对一些新城中心的建设,包括江北嘴、中央公园及悦来、礼嘉、复盛、机场周边的商贸集聚区等具有地标意义的建筑群,要制定时间表,争取形象、功能年年有改变。到2015年,两江新区要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崭新的城市形象展示区。

  五是保持招商引资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搞好招商引资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