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商品房成交量持续下滑 市民购房意愿至冰点

2011年07月20日 11:2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昆明房地产市场近期比较重要的几条消息:其一、商品房成交量连续几周持续下滑,在上周,昆明主城和呈贡新城只成交商品房528套,日均不足100套,其中还包括车位、仓库、商铺等房屋类型。这说明公众购房意愿已降到最低。其二、土地连续流拍,先是原昆明市政府地块,由于竞买人不足7家而终止拍卖。后是环湖东路半岛地块,首批13宗土地仅4宗成交9块流拍;第二批7宗土地由于竞买人全部达不到规定人数,中止拍卖;定于7月22日开拍的第三批5宗土地,据说竞买人报名情况也不如人意。原昆明市政府地块是昆明主城CBD核心,环湖东路半岛则代表着昆明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地块。土地连续流拍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开发商口袋里已经没有钱了。

  政策面上,由于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等问题,房地产调控由限购、限贷、加息、房产税等宏观层面可能转向范围更广、针对性更强的“深水区”。 国务院已明确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楼市调控继续“从严从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样的情况下,分析人士指出,开发商为打破僵局,促进房屋销售,解决资金问题,实施自救,最直接现成的方式就是通过降价来促进成交。并且,还必须是房价明显下降才能解决问题。公众期盼已久的房价“拐点”或将来临。

  房价上涨压力仍大调控步入“深水区”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分析认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些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等新出现的问题,给房地产调控提出了新的挑战,也使房地产调控由限购、限贷、房产税等宏观层面转向范围更广、针对性更强的“深水区”。

  相关消息是,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预计未来至少有20个二线城市列入限购名单。昆明的情况是,由于限购措施持续加码,成交量持续下跌,但房价依然没有遏制住上涨势头,调控政策或将继续“从紧从严”。另一方面,由于昆明限购,挤出的资金大量涌入地州,导致房价上涨迅猛,媒体预测,瑞丽、大理、版纳、曲靖、玉溪、丽江、腾冲或有可能列入下一批限购名单。

  记者点评:公众最喜闻乐见的调控结果是房价下跌,成交量上升,让购房者买得起房,也能买得到房,但目前的情形恰好相反,量跌价涨,在限购限贷等多重政策叠加效果下,现实是,有实力的买不到房,没实力的买不起房。下一步,或该放松限购,实行限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