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徽多家制造企业“涉水”地产

2011年07月20日 13:2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在经营性用地拍卖会上,出现了不少非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身影。各行各业蜂拥而至拍土地,却对地块用途三缄其口,有些土地受让人甚至表示毫不知情。

  服装公司豪掷2.6亿购地

  今年5月,马鞍山天平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通过竞拍以2.6亿元的总价购得马鞍山雨山路与湖东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此块地近20亩,起始价款仅为998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业、居住”。

  制造加工企业买地用于商住,这种情况并不罕见。记者在芜湖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1年6月13日,新亚特电缆公司通过挂牌方式以7220万元,竞得了位于东至九华南路、西至新亚特厂区规划堆场的1110号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出让面积2403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

  而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安徽强鼎实业公司以总价7300万元购得阜阳路以东、官塘路以北编号N1101地块,其规划用途为商业。而早在去年,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就曾以3602.52万元的总价购得云谷路南、天都路东编号为HJQ074的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

  部分受让人称对买地“不知情”

  主业为制造加工类的企业并非购买工业用地,而是经营性用地,是否表明将要涉足地产?记者致电土地受让人,却意外发现,部分受让人表示“买地与我们无关。 ”

  强鼎实业某工作人员表示,强鼎实业是一家从事内销及外贸童鞋生产的公司,至于买地,“这是正鼎搞的。我们并不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又致电正鼎公司询问,该公司财务部门俞(音)总表示不了解情况。记者追问强鼎和正鼎两公司的关系,俞总也不回答。

  而HJQ074地块的受让人熔安动力主要生产低速柴油机,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融盛机械在操作,和我们熔安无关。”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熔盛机械的前身是熔安重工,而熔安重工和熔安动力同属于中国熔盛重工集团,只是后来熔安重工更名为熔盛机械。而记者询问融盛机械是否出资购地,为何受让人为熔安动力,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或通过多途径涉足房地产

  记者就为何购地、是否要涉足房地产等问题询问多家购买经营性用地的企业,新亚特电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清楚,不愿多谈。

  一位省城颇具规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制造加工类的企业购买非工业用地,这种情况很多,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是制造加工类企业无法相比的。但是购买经营性用地并不代表该企业真的会开发这块地,要想开发必须获得房地产开发的资质。有部分企业购买居住用地是和当地政府达成协定,自己兴建住宅。另外,也可以注册房地产开发公司,或将这块地作为股本,与其他开发商合作,通过各种途径涉水房地产。”(梁巍)安徽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