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荔湾区委书记:给外来工保障房增归属感

2011年07月20日 13: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秀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武延军在分组讨论时表示,这次市委、市政府的文件和张书记的报告中,都提出了怎么样把各种财政和社会资源,向社区来投放和配置,这充分考虑到了基层的最大呼声。

  武延军认为,当前的基层工作,一是要人干,二是要有钱干。这次市里面在调研和出台的文件里,都把当前基层最大的呼声考虑进去了。以往很多的人财物和资源配置,不能优先配置到基层、社区。这次市委、市政府的文件和张书记的报告中,都提出了怎么样把各种财政和社会资源向社区来投放。 (周祚)

  越秀区委书记武延军:

  人财物各项资源向社区配置

  “虽然现在每个街道都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对社区的覆盖面还有限,应该在社区也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海珠区委书记邓伟强在分组讨论时表示,目前海珠区18条街道都建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是一些街道的范围大、人口多,如凤阳街有30多万居民,单靠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法覆盖。为了方便居民就近看病,应该将卫生资源分散到社区,多在社区建卫生服务站。

  邓伟强建议,应加快培育社会组织,完善人员培训制度,建立社会服务的评价标准,促进社会服务优化。 (廖靖文)

  海珠区委书记邓伟强:

  增加社区卫生服务覆盖面

  “现在对基层的考评项目太多,分散了精力,如果考核评比少一点,基层干部能多一点精力投入服务。”海珠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奕生在分组讨论时建议,在推进街道、社区管理服务改革创新的意见中,将“改进街道、社区工作考评制度,整合考核评比检查项目,实行综合考评”中的“整合”改为“整合和逐步减少”,为基层减负。在社会服务改革创新方面,海珠区在2008年开始率先试点推行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海幢街建立了“青年地带”社工站,请专业人员为失学、失足青少年提供专业服务,帮助近6000人次的青少年消除“成长烦恼”。(廖靖文)

  海珠区区长姚奕生:

  基层减负 集中精力办实事

  荔湾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亚伟在分组讨论时提到,现在荔湾提出“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目标,每个街道社区的管理模式都各有特色,如逢源街注重的是家庭服务,冲口街注重的是民主化程度,昌华街注重的是西关文化等。周亚伟表示,荔湾特别研究如何进行社会服务管理,比如能否为外来工建一些保障性的住房。现在全国各地高级人才公寓是有的,但外来工的公寓却没有,比如在荔湾做保姆的、干清洁工的,你连续干足3年,那我们可以让你住上50平方米的廉租房,让外来人员真正有家的归属感。 (林洪浩)

  荔湾区委书记周亚伟:

  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

  白云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骆蔚峰在分组讨论时表示,全广州不少地方都是街中有村,不少转制社区仍然以村形式进行管理。尤其是白云区,14条街道中40多个社区,只有户口本上是“居民”,但市政服务管理完全靠的是村的自治,环卫、保洁、出租屋管理、治保等完全套不上街道、社区管理。

  他表示,白云区尽管只有2000名警力,但治安警情却两位数下降,而另一方面,政府服务管理到位,也有效解决了假冒伪劣问题,“今年上半年,假烟、假发票等所有盖在白云区头上的五六顶‘假’帽子全摘了!” (何雪华)

  白云区委书记骆蔚峰:

  五六顶“假”帽子全摘了

  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楚风在分组讨论时表示,白云区北部农村本地人与外地人比例达1:10,服务、管理和沟通都不足。外来人员在广州扎根,买物业,成家立业,孩子读书,亲朋好友都在这里了,自己不愿离开广州,所供职的企业也不愿放走他们中不少的技术骨干。怎么以服务促进社区管理,重心在社区。

  余楚风透露,白云区上半年的经济与全市实现“一致”增速,为11.3%;财政收入和固定投资额增长也两“同步”,其中财政收入增长32.1%;同步实现三快:第三产业增长快、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快、居民收入增长快。 (何雪华)

  白云区区长余楚风:

  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快

  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在分组讨论时谈到街道机制、体制改革,他以黄埔区为例,平均每个街道只有21~23个公务员编制,再加上8个事业编制,却要去管理少则四五万人,多则七八万人的街道。

  陈小钢说,“小马拉大车”的情况暴露了基层人事管理上的一些问题,“编内编外人员收入差距太大,而编外人员比编内人员要多得多”,陈小钢说,临聘人员承担着非常重的任务,却同工不同酬,存在很大的危机。(李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