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者:不降价就决不买房

2011年07月21日 10:2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周前,重庆楼市还算将就,有4555套(重庆主城区)的成交量垫底,一些开发商并未觉得今年下半年的形势会有多严峻。

  但从上上周起,形势急转直下,当周成交2511套,相当于一下子整了4个多跌停;上周,又是4个多跌停,成交量已只有1458套,这也是重庆主城楼市成交首次创下多年来的新低。其中,某楼盘上周开盘只卖了5%左右,这可能也算是多年来重庆楼市最惨淡的一次开盘了。

  事件

  持币待购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二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的要求。在时间上,这也许是一个巧合,毕竟将这被称作第四波调控的政策,与上周重庆楼市的成交量直接挂起钩来了,实在有点过于立竿见影。

  不过,该政策给出的信号却是再明确不过:放松调控就别指望了,只要房价不出现实质性的下调,调控的“螺丝”只会越拧越紧。

  同时,该政策正在试图堵住开发商从二、三线城市突围的可能。最近几家大开发商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万科、恒大等上半年销售业绩强劲增长,很大程度上就是通过其在二、三线城市的大量堤外业务,有效弥补了在一线城市受到严厉限购的堤内损失。

  而坚守在一线城市的开发商,日子就难过得多,如绿城上半年销售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7%。

  因此,这一政策出台后,调控就像一张天罗地网,开发商走到哪里都无处可逃。

  再回到重庆楼市,本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6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重庆房价在6月份终于稳住,涨不动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房价亦然,涨不动即意味着下跌的开始。可以这样说,重庆楼市下跌的趋势已经形成,即使是重庆不实施限购,这个趋势也并不会改变。

  这个时候,开发商很孤立很被动,一家大开发企业的营销负责人近日在微博上写道:“最近政府各职能部门频繁光顾开发企业,工商部门全面扫描广告、现场展板、楼书、海报等,查广告违法;国土房管局联合物价局检查销售公示板、相关证件、一房一价;税务部门严格清查开发企业纳税情况……开发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这个时候,对消费者来说,则是等待降价的最好时机。“不降价不买房!”不是口号,而应是口诀或纪律。至于降多少出手,去年7月金地董事长凌克曾说开发商可以承受40%的降价,你就看着办吧。如果你实在怕买在了半山腰,那么还有个笨办法———等到房价转身开始涨的时候再买,当然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张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