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上半年房价平稳上涨 刚需产品成市场主流

2011年07月21日 10:27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央行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三次加息,稳健的货币政策趋向从紧。新年伊始,新“国八条”与“房产税”相继出炉,2011年楼市调控正式拉开序幕。继而全国各主要城市相继出台“限购令”,济南也不例外。同时,政府大力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各种政策密集出台,楼市调控呈现出持久性和常态化趋势。

  据中原地产济南房地产市场分析数据表明,2011年上半年济南新增供应量约为120.89万平方米,开盘成交率达到65.5%;其中,4月、5月和6月为上半年的开盘高峰期,恒大城、华强广场、鑫苑名家、中海国际社区等一系列新项目上市,迅速增加了市场供应量,拉高了整体市场的成交量。其中,高端房地产项目受市场环境影响,成交量放缓,进而导致推盘量减少、推盘速度减缓;而主打刚性需求的中端普通住宅成为市场主流,其供应量将洋房和别墅产品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从成交价格来看,在以中端项目开盘为主的1月、2月、3月和5月,成交均价不足8000元/平方米,如绿地国际花都、万象新天、恒大城、恒大名都等。其中,4月份整体市场的成交均价最高,达到10000元/平方米以上,这主要在于中海国际社区的别墅、华强广场、保利大名湖、海尔绿城全运村等高端产品开盘;6月份则是由于万达公馆、华强广场、中海奥龙观邸和中建文化广场等高价项目开盘,拉高了当月的开盘成交均价。

  总体来看,2011年上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均价表现出平稳上涨的态势,以刚需产品为市场主流。这一点也得到了世联地产数据的支持,数据显示,从住宅市场成交来看,济南房地产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市场成交结构发生变化,恒大、绿地等高性价比项目成为市场热销的代表。上半年共成交137.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5.8%,环比下降5.5%。开发商为迎合市场,主推刚需产品,以争夺政策环境下的有效客户。“品牌”+“刚需产品”+“低价”的组合成为市场成交主力。(白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