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众多房产机构称:下半年价不会有太大浮动

2011年07月21日 10:3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基于限购令的进一步加码,济南几大主力楼盘“特价销售”,不少购房者认为,下半年济南房价将会普遍下滑。笔者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济南众多房产代理机构声称,下半年济南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浮动,下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旦“特价房”的销售带动楼市回暖,房价将会继续保持平稳上涨的态势。

  由于目前济南楼市特价房的批量上市,将近6成购房者认为,济南房价已经出现拐点,房价已经呈现下滑趋势。然而,据世联怡高上半年房产市场数据分析,2011年上半年济南市住宅供应总量为17640套,196.2万平方米,半年度同比上涨65.8%和64.5%,环比上涨9.9%和6.5%。从住宅市场成交量来看,上半年共成交137.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5.8%。从上半年住宅市场成交价格来看,济南房价保持稳步上涨趋势,但涨幅明显放缓。

  综观1-6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南房价一直呈现一种稳步小幅上涨的态势。统计显示,济南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5%;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4%。1-6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2%、0.4%、0.5%、0.5%、0.2%和0.3%,累计上涨2.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5%、0.2%、0.2%、0.1%、0.2%和0.1%,累计上涨1.3%。

  世联怡高山东区域副总经理夏云坡告诉笔者,“济南较其他二线城市,是一个需求特别旺盛的城市,济南2011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还是一直保持着持续上涨的趋势。受货币政策影响,数次加息的叠加效应逐渐显现,对购房者来说已到达承受临界点。预计第三季度将会是全年房产市场的销售旺季,而上半年大多数开发商并未完成既定任务,三季度是全年任务的最后一搏,预计济南楼市下半年将会出现集中放量的现象。就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走势来看,下半年房价下滑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房价还会保持平稳上涨的趋势。”

  资深房产评论人赵先生则认为,“上半年济南房产市场价格走势平稳,并未出现降价现象。虽然6月中旬开始,众多开发商迫于竞争压力、资金压力,部分项目已出现起价、平价、特价等价格优势的宣传,济南楼市开始呈现主打价格战的趋势。但是,基于上半年房产价格平稳上涨的现实,下半年济南房价只会继续稳步上涨不会下降。”(焦胜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