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配套有问题 济南阳光100、顺成两房企被约谈

2011年07月21日 11:07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小区规划配套学校应建未建或挪作他用,今天下午,济南市城区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约谈会,对济南阳光100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济南顺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约谈,责令两家公司按照相关法规限期建好应建的教育配套设施交付使用、挪作他用的教育配套设施清理出来交付使用。

  在今天的约谈中,记者了解到,阳光100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阳光100国际新城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66817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总居住人口约5万人,现已开发至五期。该项目规划有1所小学(已建成并交付使用),2处幼儿园(已建成1处),三期工程中规划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工程三期住宅于2007年底开始交付,按照《济南市城市中小学学校舍场地管理办法》第九条“新住宅区开发,规划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应与住宅区开发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优先交付使用”的规定,三期规划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应于2007年底前交付使用。但阳光100工程四期住宅2008年10月已开始销售,并交付入住,但三期规划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至今仍未交付使用。同时,济南顺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御景城,因已建成的幼儿园挪作售楼处,开发单位也被约谈,责令其恢复幼儿园,保证居民孩子入园。

  会上,济南阳光100房地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已取得规划证,但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而且在5月份施工的过程中遭到了居住于周边业主的投诉。加之工程规划更改,五期建设牵扯到拆迁问题,学校地址规划处已经建了工棚,有近2000名建筑工人居住于此,造成了学校施工拖延。这位负责人现场承诺,阳光100保证将于2012年秋季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8月1日左右交付。

  据介绍,开发商被约谈,是济南市政府启动的对城区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遗留问题进行的专项整治内容之一。今年4月份,为进一步完善城区(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和高新区)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指中小学和幼儿园设施),保证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就近入学,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市政府对城区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遗留问题开始专项整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