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领导干部查控违建不力将被追责

2011年07月21日 12:3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城管局召开全市查处违法建设现场会,会上透露,从即日起,武汉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查处违法建设行动,查处违法建设不力或者参与违建的党员干部,将被追责。查违首日雷厉风行,武汉市城管局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强拆了三环线张公堤边金口垃圾场内的历史违建10000多平方米。

  查违行动历年来规模最大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查处违法建设现场会上获悉,该市从即日起,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市掀起历年来最大规模的查处违建行动。

  该行动重点整治区域包括:重点工程、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违法建设、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及高层楼宇周边的违章搭盖,城市主干道两侧楼顶和立面的乱搭乱盖,还将重点严查参与违建和查违中不作为的一批党员干部。

  此次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将要集中拆除15万平方米以上的违法建设。第一阶段(7月20日—7月25日)宣传动员与全面发动阶段,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拆除违建。第二阶段(7月26日——9月25日)每周开展1到2次有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对逾期拒不自拆的,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并及时清理拆后建筑垃圾,解决屋顶漏水和美观问题;第三阶段(9月26日-9月30日),市查违协调办会同武汉市治庸办将对各区集中开展查处违建行动予以检查验收。届时,将借助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查违拆违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

  干部参与违建将严肃查处

  为加大控违查违工作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不断减少存量违建。会上,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协调办决定,以区为主、街为基础、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全市集中开展查处违法建设行动。集中曝光一批单位和个人违建,公开承诺拆除一批违建,严肃查处一批党员干部参与违建和在查处违建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迅速掀起拆除违法建设的新高潮。

  武汉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为严控违建,各区还将实行“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强力推进违法建设集中查处工作。

  武汉市城管委还将拆违工作纳入大城管考核,对考核不达标单位,将严格实施追责。对此次集中拆违行动中,因不作为、乱作为、作为不力等而引发严重后果、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出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下周,还将公布曝光一批单位和个人违建名单。

  链接

  “多谈问题少谈经验”

  城管局长要求与会者认清形势

  “查违工作会不能开成经验做法会,要多谈问题,少谈经验。”在昨日的全市查处违法建设现场会上,武汉市城管局局长李记泽对几个单位现场发言表示不满,他认为,开会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找出不足,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谈过去的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武汉市全面启动整治违建。截至今年7月5日,武汉市拆除违法建设3800处共计70万平方米,虽已完成全年拆除50万方的违建目标任务,但这还不够,城市中还有许多违建存在,例如说,零星违建层出不穷,有的房子挨房子建,几乎可称作一线天,城乡接合部的违建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等。李记泽说:“关于违建的投诉还比较多,我也经常接到举报违建的短信和电话,所以我们要认清形势,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要开出成效。”

  建议

  将违建清除在萌芽状态违建拆迁一律不予补偿

  “我邻居搞了违建,凭什么我就不能建?”武汉市城管局一位执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违建者的心里,都有很强的“攀比风”。先是个别人搭一个简易的棚子或房子,如果没有人管,几个月后就有很多人跟风违建,变成了砖木或者钢混结构的房子。一旦违建成了气候,管理部门再来拆除,阻力就很大,并容易引发冲突。

  该执法工作人员称,为确保拆迁和工程进度,部分开发商和建设单位,对部分违法建设拆迁给予补偿,这是造成违建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违建者只要顶住城管部门压力,就可以用很小的代价获得巨额收益。为此,要彻底根治违建,必须斩断违建利益链,完善违建界定标准,在补偿政策上对违建者决不迁就,让违建者无利可图。(记者 聂丽娟 通讯员 叶志卫 叶火生 实习生 王康 郎淑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