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毕业生催热租房市场 长春房租普涨约4成

2011年07月22日 11: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毕业生离开学校,多数人选择了留在长春工作。但由于房价上涨,买房子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学生来说可以说是天方夜谭,所以多数毕业生选择了租房居住。

  受此影响,毕业生掀起了一场租房热,房租也水涨船高,普涨约4成。

  租房价格快速上涨

  日前,某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季节毕业生租房增多,使得长春租房市场的价格快速上涨,例如简单装修的一室一厅户型由原来的每月700元涨到现在1000元左右,两室一厅的户型由原来的每月1000元上涨到现在1400元左右,上升幅度在4成左右。精装的房屋出租价格则会更高。

  某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毕业生租房多导致房租价格上涨。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毕业生工作都刚刚起步,每月生活费都不够,因此他们不会去选择价格昂贵的房屋去租住。

  毕业生掀起租房热

  租房热让房租上涨飞速,那么毕业生都会选择什么样的房屋进行租住呢?

  某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刚毕业的学生都不会选择精装、户型大的房屋进行租住,更多的毕业生会选择租一室一厅的简装房屋。而相对于合租来讲就比较合适。但是这些房屋条件也很一般,地点也不太理想,所以想租到价格便宜、硬件设施齐全的房屋极为困难。而对一些实在难以接受房屋租住价格的毕业生来讲,会选择条件相对艰苦的单身公寓、寝室来租住。价格大约在每月100至200元之间。由于毕业生增多、房价上涨,毕业生带动的租房热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

  该工作人员说,毕业生现在通过中介来租房的人很少,因为房租本身就已经难以承受,通过中介还需要交纳中介费用,所以更多毕业生会通过网络和其他媒介寻找租房信息。(记者 王玥 实习记者 王冬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