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三线城市限购 房企下半年冲刺恐中途“熄火”

2011年07月22日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三线城市限购房企下半年冲刺恐中途“熄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统计局于本月18日公布了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报告。统计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17%房价环比下降,而涨幅出现回落的占34%。这样的数据看起来并不能让决策者满意,政策再度收紧的信号已经传出。7月1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明确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与此对应的是,今年上半年房企的销售尽管出现分化,但领军房企的表现依然良好。有分析指出,在楼市深度调控之下,大品牌房企早已布局二三线,甚至四线市场,在上半年获得了很好的发展空间。而国务院此轮将调控之茅对准二三线城市,将有可能直接挫伤下半年房企的发展锐气。

  二三线城市支撑房企业绩

  诸多数据显示,尽管受到调控新政压制,但今年上半年房企,特别是众多领军房企的业绩仍然相当漂亮。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中 国 房 地 产 企 业 销 售 排 行 榜TOP30》统计显示,上半年销售金额超过300亿元的企业就达到6家,万科、恒大分列一二位。而据万科公司7月5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销售金额就达到了656.5亿元,同比上涨了78.6%,超过了2009年全年销售额。在一线城市面临着极大的政策压力之下,仍然有如此靓丽的数据,这无疑与房企产品线下沉密切相关。

  记者发现,在上半年中,能取得较好业绩的房企,都与其将开发重心延伸到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有关。如恒大地产今年新盘大部分都不在一线城市。在上半年开盘的33个项目当中,三线城市就占据了23个。而上半年销售排名第一的万科更是在去年开始已经将目光盯着二三线市场,在今年也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此前惠州万科城项目的销售就非常火爆。

  调控迫近房企全年业绩堪忧

  二三线城市限购的政策风声越吹越猛,大品牌房企能否延续上半年强劲的销售势头?这成为目前业内最为关注的问题。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二三线限购对房企销售影响有多大要取决于政策出台的时间。他认为,如果限购在10月份以后再出台,避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那么冲击力不会太严重。但如果政府近期就推出二三线限购政策,房地产行业受到的影响可能就会很大,甚至“大部分房企将不可能完成年度任务”。

  曾英杰告诉记者,目前除了恒大地产在四线城市有较成熟的布局以外,其他众多房企今年新推项目都主要集中在二线和三线城市,将正面受到限购的冲击。而事实上,由于在上半年大部分企业没有完成年度任务的50%,下半年才是房企主要发力时间段。曾英杰分析称,二三线城市限购后,能够进入当地市场的外地资金预计将大幅减少,而本来就缺少本地需求支撑的二三线市场,受限购的影响将比一线城市更加严重。

  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