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尔滨清查5类违建 经举报和巡查发现将从严处理

2011年07月25日 09: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哈市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发出清查违法建设的通告,并公布所有可供市民举报的电话。

  通告显示,从即日起,哈市执法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内容包括:一、凡本市在建的建设施工单位,要立即按照行政许可规范对施工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并于三日内将建设情况书面报送行政许可部门;二、未经审批正在实施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要立即停止建设,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工程,及时消除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三、擅自拆改房屋结构、加大房屋荷载,特别是拆改承重墙的行为人,要立即停止施工,限期恢复原状;四、已取得建设工程项目基础施工承诺书,基础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仍没有获得审批手续的,要立即停止施工,补办行政许可手续;五、未获得审批手续已经建成的行为人,要主动到行政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经举报和巡查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理。

  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建筑,执法部门将按照法律规定严格查处,强制拆除。对违法建设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拆除过程中采取暴力抗法行为的,交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和刑事责任。对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建设的,交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处理。(张金柱 记者 高宏菲)

  举报电话:

  哈市市长公开电话:12345

  哈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12319

  哈市城乡规划局:86772523

  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84637970

  哈市国土资源局: 84612110

  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87624166

  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2566110

  哈市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4538703

  哈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8974868

  哈市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6337145

  哈市香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55697258

  哈市平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6501214

  哈市松北区行政执法局:88101110

  哈市呼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7327329

  哈市阿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5379660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