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本月六成楼盘二手房零成交 接近降价临界点

2011年07月26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京十五条”出台以后,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屡创新低,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日到24日,二手房成交量为6020套,鉴于7月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80%,成交量低于6月份几乎已成定局,这个成交量已经回归到2009年前的水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全市5207个存量房交易楼盘进行监测统计,今年7月零成交楼盘数继续扩大,7月份零成交楼盘达到3466个,比4月份又增加了7.5%,相应之下,有成交的楼盘成交套数减少,其中1-3套及3套以上的楼盘分别减少了2.6%和4.9%。目前北京二手房零成交楼盘占比已经达到60.8%,创调控后新高。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二手房持续半年未成交的楼盘已经达到1059个,占比超过总量的20%,较2010年下半年增长了一倍。其中通州持续半年未成交楼盘达到117个,为各区域最高。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随着大量滞销楼盘的不断累积,业主扛价的心理也会逐渐减弱,部分滞销严重的区域或许会率先降价,从而在半年以至一年内逐渐形成规模效应,推动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降价。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目前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区域上已经出现了从外到内降价的趋势,通州、大兴等地的价格松动更加明显。在产品上,主打大户型和不满5年的楼盘降价明显。

  ■ 观点:二手房接近降价临界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接近价格松动的临界点。“随着下半年新房入市量的增加和保障房入市量的增加,二手房降价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房价稳中有降可能是未来一年甚至两三年市场的基调。”

  此外,胡景晖认为,很多二手房业主卖房是为了再买房,实现置业升级。如果在下半年,新房市场能够出现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让业主比较容易物色到置业升级的目标,也会有利于激活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记者刘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