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中心区高租金推动“商务区”西移

2011年07月27日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楼市针对住宅的调控政策严格,被“限购令”直接抑制的投资热情和资金涌入住宅以外的投资渠道。在投资渠道相对匮乏、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的经济环境下,写字楼、商铺无一例外地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也推动楼价持续上扬。日前,戴德梁行发布上半年深圳商用物业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需求活跃的拉动下,上半年甲级写字楼租金持续攀升,至6月底达到162.84元/月/平方米,较去年末上升13.94%。戴德梁行研究部助理董事张晓端认为,目前信贷已有收紧信号,下半年商用物业方面的关注度应会延续,但是出现特别火爆的局面应该很难。

  二季度商铺空置率回落至过去五年历史低位

  在2011年一季度,春节期间零售业、时尚快速消费业、餐饮和休闲娱乐行业的不断扩张一度为商铺租赁市场的活跃提供了支持,而事实上,张晓端分析认为,受到季节性因素和租赁合同的影响,二季度的租赁市场相对于一季度更加活跃。

  在上半年,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在深圳连续开出三家分店,分别位于万象城、花园城和JUSCO新洲店;I.T和GAP在益田假日广场的分店也在筹备当中。自2009年12月俏江南开出深圳首家分店后积极扩张,位于车公庙的第四家分店也将于近期开业;来自四川的海底捞也准备全面进入深圳市场,下半年将在罗湖友谊城开出深圳首家分店。此外,休闲娱乐行业如影院同样表现积极,在当前处于招商阶段的各个项目中均有多家影院表达了浓厚的进驻意愿。

  “一季度是零售业相对活跃,但是因为春节期间很多品牌活动不能马上落地开展,二季度品牌商家调整的表现比较明显,品牌扩张意向强烈,尤其是陆续有一些大的商用出租物业供应,市场相对来说更加活跃”,张晓端说。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供应量虽然不多,但是新项目的预租情况都相对理想。本季度最大的项目是位于南山深圳湾填海区的华侨城欢乐海岸。新项目为一大型综合性项目,商业部分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增大了南山区高档购物中心的供给,使深圳优质商铺总量增加至173万平方米。项目推出市场后,预租情况理想。

  6月份,深圳五条地铁线路全线开通,受惠于交通的便利,位于地铁沿线黄金地段的优质商铺,尤其是处于地铁交汇处的购物中心成为零售商的首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