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去年7月至今年6月 成都五城区拆除违建81万平米

2011年07月27日 11: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市五城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研讨会召开,金牛区、成华区等五城区治理违法建设办公室以及部分街办、社区负责人就预防、治理违法建设展开讨论。

  从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共受理五城区各类违法建设案件2800余起,是往年同期的340%;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40余起,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受理案件总数大增,是因为巡查力度加强了,同时也进一步畅通违法建设举报渠道,其中包括大量的居民举报。”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王晖说。

  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孝金说,违法建设主要发生在居民小区内,“值得庆幸的是,小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能主动举报违法建设。”

  会上,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还表示,居民住宅小区违法建设预防控制年内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广,并建立完善以街道为主,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管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违法建设预防控制联动工作机制。对今年内发生的新增违法建设坚决实施拆除。

  同步播报

  今年最大违建完成自拆

  昨日,研讨会上对我市今年最大面积的自拆案件进行了通报。金牛区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在办案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金牛区九里提北路(原配件厂)空地上正在修建钢架大棚,该空地是成都安捷拆迁公司租用某公司闲置地块,于2010年12月底动工修建的面积约6100平方米钢架结构大棚。后经查证,该项目未办理相关规划手续,属违法建设。今年6月底开始自拆,现已完成拆除。

  50平方米违法建筑昨自拆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金牛区治违办、西安路街办执法中队三部门现场监督下,一环路西三段31号一开发商对入口处自建的一面积约5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自行拆除。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实习生 张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