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商品房需求受较大抑制 下半年降房价是趋势

2011年07月27日 13:4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购房需求确实会受到抑制。”重庆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称,受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共同作用,现在无论是自住、投资,还是改善性住房,其需求都已经受到了较大抑制。

  何伟坚称,从自住来看,买一手房找银行贷款不容易,贷款成本也较高。买二手房不但面临同样的问题,还面临房东不愿意卖房。从投资来看,当前的个人房贷高利率会吞食投资客大量的利润率,对投资客的打击力度较大。从改善性住房来看,不少人为了买更大一点的房子,只得把手头的小房子卖掉,但是卖了以后不一定能以原价买到房,而且还可能办不到房贷,于是不少人都不愿意在此时卖房。

  “现在成交量已大幅度地萎缩。”何伟坚称,据他们了解到,当前重庆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同比已下滑了60%左右。

  在重庆容磁地产总经理王雪松看来,当前重庆的购房需求其实并没下降,只是购房需求受到了信贷政策的抑制。

  王雪松称,现在各个楼盘的售楼部都积压着大量的购房合同,“开发商在拿不到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时,其实卖与不卖都没有太大的区别。”

  “下半年降房价是必然。”王雪松认为,一方面,从供应量来看,今年下半年的商品房供应量可能比上半年还要大;另一方面,从信贷资金看,各银行用于发放个人房贷的资金,在下半年不会比上半年更宽松。“为了生存,开发商会想方设法降价。因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首先想的是要能活下来。”(记者 张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