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板莫名渗水居室成"泽国"开发商称水冷凝所致

2011年07月27日 14: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板还能冒出水?工业新区蔄山镇和谐苑小区新入住的近20户的一楼业主便遭遇此事。地表满是水珠、墙皮潮湿脱落、家具衣物长毛……很多人的家里成了“一片泽国”,业主纷纷质疑渗水原因。

  26日,威海市工业新区蔄山镇市民刘亚清打来热线电话称:“房子住了不到俩月,不断有水从地面渗出。”记者上午来到刘亚清所在的蔄山镇和谐苑小区。通向小区里的道路尚未修整,路上坑坑洼洼,还夹杂着石块。小区内还有后期楼房正在施工建设中。

  记者在楼道内看到,楼道有些潮湿,一个木质电视柜侧翻在门口,底部长出“彩色的毛”。刘亚清称,“味儿太大了,不能放在屋内。”

  刚进刘亚清的家,记者险被滑倒,低头细看才发现,米色的地板砖上全是小水珠。墙壁靠近地板处有被水浸过的痕迹,有的地方出现黑色斑点,摸上去很潮。沙发没有靠墙,下面铺了一层防水薄膜,防水薄膜上已有很多水。厨房内,半袋大米和面粉已经发霉。刘亚清往储物柜下抹了一下,手上全是水。

  遭受莫名水灾的不止刘亚清一家,记者走访了8号楼、18号楼、19号楼的住户发现,几乎所有住在一楼的住户家中都有类似状况。入住不到俩月,房子成了“一片泽国”,业主对此意见很大。刘亚清称,“每天至少擦5遍地,擦地板擦得都哭了!”

  外部因素导致 地板上的水是冷凝水

  刘亚清介绍,小区已入住的一楼业主均有渗水现象,每天总有水“持续不断地从地上冒出”,有的业主家中稍微轻些。25日下雨时,状况很严重,“地面上的水能用手捧起来!”雨停后情况已好了很多。

  6月份一场雨过后,房子开始出现渗水现象,本以为雨停了就好了,没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刘亚清颇感无奈无奈,“每天的任务竟然是擦地板。”她每天除了白天间隔擦拭外,晚上11点睡觉前还要擦拭,“否则睡觉太潮了。”

  记者通过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开发商威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工程部一位姓许的工作人员解释,文登建设局的相关检测人员勘测过,房屋出现的水属于冷凝水。即由于地下水温度低,地表温度较高,由于新装修的房子里水泥等材料含水等原因,使地表结出水珠。小区紧靠河边的环境也有一定影响。小区所处的地方原来是水库,经填埋而建,地下水位过高也是地面渗水的原因之一。

  质疑开发商说法 担心冬季如何度过

  对于冷凝水的解释,业主们有了意见,“多少小区的一楼都没听说此种情况。”“哪有这么多冷凝水。”……许介绍,一楼渗水属于常见现象,这种情况下要“多通风”。一位业主抱怨道,“谁有这么多时间天天在家擦地、通风?”

  许称,公司目前正在观察小区的渗水情况,待夏季过了,再对此情况实施修补。对于责任问题,许称,经过最终检测,若确是地面透水、防水层有问题,将由公司负全责。

  对于这种回应,业主仍有疑问,“我们现在怎么住?”患有哮喘的刘亚清已对潮湿环境有了过敏反应,很多业主更在担心冬季地暖管是否会断裂。此外,老家在内蒙古的王玉芬3年前购买1号楼的某房子,至今仍未交房。王玉芬说,房子改好后因未达标便拆了重建,重建后停工至今已有半年。她已把老家房子卖了,在蔄山租房子住,“人家是家里有事,我是有家难回!”

  记者联系到工业新区建设局,一位梁姓工作人员记下了业主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及业主房屋渗水情况,称将及时勘察现场,并确定房屋渗水原因。(记者 王帅 王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