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58宗土地同时推出 重庆九龙坡开闸放地

2011年07月29日 13:2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九龙坡区举办“2011年房地产开发用地推介会”,向市场整合推出58宗土地,共计4859亩房地产开发用地。会上,九龙坡区区长丁洪向全国50余家大型地产开发企业重点推介了10余宗重点地块。

  缓解房价上涨

  据了解,九龙坡区开闸放地,是今年我市主城各个行政区中的头一遭。也是自2007年以来,九龙坡最大规模的放地。

  重庆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2010年,九龙坡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在129.5万平方米,销量为249万平方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但随着这次大规模放地,意味着在3年内,4859亩地块将转化成720万平方米的住宅和商业,年均供应将达到240万平方米。据了解,这一次大规模放地的重点区域杨家坪中心区和高新区,将有28宗土地面市。专家表示,这将使一直以来九龙坡中心区商品房供应相对短缺的状态,得到根本的改善,这也有助于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

  同时,由白市驿、巴福、石杨、陶家和西彭组成的西部新城中,将有22宗土地供应,平均容积率在1以下。

  开发商抢热地块

  据了解,在此轮放地中,一直备受瞩目的重庆理工大学139亩、矿机村28亩、蟠龙新城320亩、大堰村223亩地块,均在此列。这也意味着,异常激烈抢地大战,已然箭在弦上。

  参会的50多个全国一线房企中,大多对位于杨家坪的理工大学地块表示出浓厚兴趣。据透露,某知名企业在1年前已就这块地开始与政府接洽,该企业是最早进入重庆的一线企业之一,但十几年来只有两个作品面世,现阶段在重庆开辟一个战场。

  华润置地的相关负责人则明确表示,华润即将参加这一轮土地角逐。“大部分地是很不错,估计竞争会比较激烈。”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楼市调控将长期持续,开发商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大型房企拿地再也不像楼市高峰期时那么豪迈,但土地作为开发商的基本生产资料,对开发商来说依然有吸引力。金科集团相关人士也表示,不论政策如何调控,楼市如何动荡,都会继续拿地,保持适量的土地储备。(记者 幸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