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金涨卖价降 业主认为开发商“逼着买车位”

2011年08月03日 13:1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6点多,耿女士下班了,开着车准备回锦泰花园小区的家,在小区门口却被堵在门外。 “他们(物管)说,没有买停车位的车今天开始不能进小区,现在小区门口几十辆车停在外面堵着。”耿女士说。

  “租金涨得太高,无法接受”

  业主杨先生介绍,小区是去年3月底交的房,他自己按每个月240元的租金租地下临时停车位。但今年7月19日,小区开发商贴出通知,称从8月1日起,地下停车位续租的租金将调至350元/月。车位租金大涨,这让车位租期即将到期的杨先生有些着急。

  小区的很多业主表示,临时停车位开始是150元,后面涨到240元,现在又通知说从这个月开始涨到350元。“这涨得也太快了吧?”还有一点让业主们生气的是,7月底,开发商在小区里贴出了一张“喜讯”,称“买车位做活动”,之前15万元-17万元的车位现在变成12万元-15万元,便宜了几万元钱,鼓励业主去买车位。

  “太贵了,大家都不愿意去买,今天大家就堵在门口,即使有车位的也不敢进来,怕进来了出不去。”业主陈先生说。

  据介绍,小区有5栋居民楼,共有809户住户,地下停车位200多个,但多数只是供租用的临时车位,很少有住户买。“小区主要是30平方米-8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大多数业主的车也都只是几万块钱的便宜车。花10多万元买车位划不来,这钱都能供一套小户型了。”几位业主说,大家把车堵在小区外面,以此抗议开发商车位卖价太高,租金涨得太高。

  “堵门只有业主自己解决”

  昨晚9点,记者看到,20多辆车把小区入口堵得水泄不通,数十位小区住户聚集在门口,议论纷纷。而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内,只有少数车位有车,显得空荡荡的。“感觉他们就是逼着业主买车位,不买就不给进门。哪有这种道理?”小区业主杨女士说。

  看着堵的车越来越多,保安只得让业主把车停进小区的消防通道旁边,希望业主之后再和开发商协商。但大家都不愿意停进来,希望一次性解决了问题再说。

  对此,小区物管承杰物业有限公司保安负责人唐先生说,7月25日他们就在小区和各单元门口贴出通知,说从8月1日起,地下停车场不设临时车位,需要办理车位租赁和购买的业主获得门卡后,车才能刷卡进入小区,可业主并没有去找开发商协商,而是直接把门堵起来了。见车堵得太多,唐先生把门杆抬起来,劝业主先将车停进小区消防通道旁边,等之后再找开发商谈。“业主不听劝解,我们也没办法。”

  小区开发商——昆明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女士介绍,小区有809户住户,地下停车场设有251个车位,目前只有21个车位是业主买断,另有100个车位在租用,今年公司便宜了3万元,让业主直接购买车位,也可以续租车位,租金是350元。“现在我们的车位是卖得最便宜的了,业主还不满意,我们也没办法。”彭女士说,她昨天一天特意在小区的办公室坐等业主来了解此事,但直到下班,没有业主去找过她。

  对于业主堵大门的事情,彭女士称已经了解,但她认为“公司并没有做违法的事情,堵门行为只有业主自己解决”。(梁秀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