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房管局叫停存抵活动 商品房价格将更加透明

2011年08月04日 08: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最新消息称,杭州开发商陆续收到通知,所有存抵活动一律取消。”昨天下午,杭州房产界就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

  在调控大棒之下,杭州楼市面临着巨大的降价压力。为了给购房者更多实惠,“存几抵几”可是众多楼盘吸引客户的“杀手锏”,如果这种方式被取消,对于市场来说无疑影响巨大。是真的吗?

  很快,记者就在杭州市房管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杭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根据去年4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建房[2010]53号)文件来严格执行的,并不是杭州房管局首创的,而是对全国的要求。

  在这份文件里,第一条就明确规定要加强商品住房预售行为监管。具体要求为: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等。

  该负责人说,目前市场上很多楼盘虽然还没有拿到预售证,但已经在媒体或其他公开场合推出“存几抵几”的活动,虽然不要求购房者把钱直接打到开发商账户里,但往往要求意向客户把一定数目的钱存到指定银行里,并且要存一段时间,这实际上已经属于变相收取预定款的行为。

  为此,房管局最近对这么做的一些开发商,以及受检举的开发商进行了陆续约谈,要求他们立刻进行整改,如果不整改的,将采取暂停发放预售证等措施。他说,领出预售证前,楼市只允许进行形象宣传,任何销售活动都是不允许的,这种规定也适用于萧山和余杭等区域。

  “现在很多开发商采取存抵活动,说是给购房者优惠,但实际上在物价局备案的时候,却又将价格报得虚高了,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并没有好处。”该负责人说,存抵活动取消,有利于商品房销售价格更加透明。

  事实上,存抵活动对于开发商制定销售策略来说,确实有很多好处。首先,开发商可以根据参加存抵活动人数,确定楼盘意向客户数量;其次,根据这个数量来制定最后的价格;另外,存抵活动会让不少购房者产生假象,认为这是得了很大的便宜,并很有可能因为这个便宜而最终下单。

  “存抵活动取消,让开发商在价格上做文章少了很多空间。之前,很多开发商会将价格报高一些,行情不好时,通过存抵活动吸引购房者,市场行情好转时,只要取消活动就可以了。而以后,开发商定价时,因为要明码标价,就需要更多地按照市场能接受的价格来做了。”一位业内人士说。(记者 吴彩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