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联创汽配10.35亿拍下8月上海首块经营性用地

2011年08月04日 09:56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日下午,8月首块含住宅部分的经营性用地——嘉定区博园路以北、米泉南路以东商住办地块被瑞安市联创汽配有限公司以10.35亿元拍得。由于靠近上海汽车城,对于一家汽配公司摘得本月土地市场头筹,业内认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根据上海市规土局公示的相关内容显示,该地块是8月开拍的第一块经营性用地,性质为商住办,其分为容积率为3.0的商住部分和容积率为3.5的商办部分,出让总面积达到9.5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领取申请书的人数达到了78人,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的最高纪录,甚至超过了多块中心区域纯宅地的领取人数。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块备受关注的地块却被一家汽配公司最终拍得,溢价率仅为11%。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这也在情理之中。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总监宋会雍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就认为,首先并无规定宅地只能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竞拍,既然是招拍挂,即使是自然人也可参与。

  其次,从土地性质来看,地块以商业为主,其中住宅的部分并不大;业态也比较复杂,所以目前的成交价格应该说在合理范围之内。

  最后,该地块临近上海汽车城,由一家汽配公司最终拍得,客观上与当地的产业比较契合。(记者 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