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一处保障房项目未报建先动工引质疑(图)

2011年08月04日 15:0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一处保障房项目未报建先动工引质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年来,海口市针对施工手续不全的私宅、小产权房采取“高压打违”措施。8月3日,海口市民投诉盐灶一横路一处保障性住房项目涉嫌无施工许可证进行施工。由于辖区城管部门接报后出勤缓慢、处理方式简单,市民因此质疑城管“打违”对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私“一碗水端不平”。

  市民爆料:保障房项目未报建先动工

  8月3日下午,家住海口市盐灶一横路的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称盐灶一横路原省林产品工业公司内一处开发用地,在未明示规划公示牌、建设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报建手续的情况下,开始打桩施工,涉嫌违建。

  记者实地走访时看到,该工地内设有1台液压式桩机及1台锤击式桩机,施工所用的管桩、钢材堆满工地。同时,施工板房已投入使用,1台工程机械正“哐哐”地在作业。工地内外都未悬挂规划公示牌、建设施工许可证,工地工作人员也无法现场提供相关手续。

  城管表态:无施工许可证可以先试桩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海口市龙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城管队员与工地负责人先后赶到现场。据工地项目总监刘延震解释,该项目为海南联合资产管理公司开发的省某国资单位保障性住房——“滨江绿景”,一期4栋19层共4万多平方米住宅楼。目前,“滨江绿景”已获得了海口市规划报批,但暂时未拿到施工许可证。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工地只是进行试桩,绝不会正式动工,请广大市民放心。

  对于开发单位“有规划报批,只是试桩,不是正式动工”的说法,城管队员表示认可。辖区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后,在未向相关单位索取施工手续的情况下,作出判断:施工单位应该只是试桩,并不是正式动工,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试桩,并不违规、违法,因此不作行政处罚。

  对于城管队员“手续不全,试桩不违法”的说法,市民吴先生表示:“私人宅基地无施工许可证情况下打地基,视为违建,而国资单位无施工许可证打地基,却视为合法试桩。这明显就是‘对公对私两杆秤’,‘一碗水端不平’。”

  究竟该工地有没有规划报批?在没有施工许可证情况下,是不是可以施工打桩?城管部门在处理保障房手续不全时,是不是与私房违建一视同仁?人民网海南视窗将作进一步跟踪报道。(记者 吉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