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围观”楼市 专家建议莫错失良机

2011年08月05日 09:2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售楼部人气骤升,挤满了看房团、团购人群。是否意味着楼市回暖呢?据交响机构数据显示,7月份前两周分别成交2051套和1698套,成交量呈下滑趋势,仅第三周成交2702套,由于前期市场成交集中备案,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最后一周成交1088套,成交量直线下降。由此可见,从数据上显示,楼市里的人气,不能视为是市场转好的信号,也许只是一场热闹的围观。

  做会计工作的钟女士,在7月几乎每个周末,都奔波于各大楼盘。她认为7、8月是个买房的机会。她看中的房子在北部新区,各种优惠折后8000多元/平方米,而且每次去看,置业顾问都会用优惠时间有限来逼单。虽然她个人觉得这个价格应该降不了多少了,但周围所有的人都劝她等一等。

  身为设计师的曾工,并不是急着等房子住,只是需要一套大房子来为生小孩做准备。看中南滨路上一楼盘,近期推出团购活动,他认为是购房的时机来了,没想到,银行不放贷,让他放缓了购房的脚步,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

  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开发商广告或短信狂轰滥炸,也能带来一百多个来电,几十组到访,但是下单的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针对这些情况,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下半年楼市走向不明,部分购房者认为房价仍有下降空间,选择按兵不动;而有部分购房者由于贷款问题,迫使他们只能观望,因此形成“围观团”,大家都光看不买。

  “目前是购房的好时机。”策源机构市场总监余波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围观”的不止是市民,还有开发商。一些开发商在近期拿出一些优惠折扣,只为挺过7、8月,然后再做打算。甚至有实力雄厚的开发商,已做好挺到年底的准备,如此一来,开发商与购房者拉锯战的过程会很漫长。

  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看的多买的少,主要还是开发商、购房者都在试探市场,静观楼市发展。事实上,如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优惠,如已到购房者心理价格,应抓紧时间下手,不要错失机会。(记者 王秀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