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详解调控背景下 购房者该如何置业

2011年08月05日 14:25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本市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市民买房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是,不少购房者对政策的具体内容不够了解,对楼市未来走向也感到很困惑。连日来,众多市民致电本报,希望知道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购房应注意哪些因素,是不是要选择大户型一步到位等。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内人士,为购房者详解楼市调控下的购房经。

  初次置业要三思

  这两天,准备买房结婚的市民乔青徘徊在各大楼盘间,听着众多售楼人员“打折、优惠”的宣传,动了马上买房的心思。但乔青告诉记者,自己工作才两年,经济条件有限。本来打算订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可是了解到目前的“限购令”后,又有点犹豫了:万一买下了小户型,以后想换套大的就难了,因为国家不允许啊!

  随着多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出台,本市不少像乔青一样的刚需型购房者的观念出现了变化,担心未来房地产政策会继续收紧,换房更难。不过,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事实上,目前我市执行的限购政策、房贷措施等对首次置业的人群并没有明显影响。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可负担的户型。

  业内人士建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直指炒房者,即使未来再出台相关政策,刚需型购房者也不必担心。像乔青这样刚毕业、缺少资金的首次置业者“量入为出”最重要,可以考虑购买过渡型住房。同时,银行对个人商业贷款的审批越来越严格,市民选择公积金贷款是个好办法。公积金贷款不仅利率优惠,而且贷款额度高、年限长,还款方式也灵活方便。

  目前改善不划算

  市民贾先生在南内环街已经有两套住房,但面积都不大。为了能住得更好,他想买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但担心违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对此,业内人士解释,目前我市执行的限购政策规定,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市辖六区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辖六区内购房。也就是说贾先生目前不能再购置新房,否则将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如果贾先生急需改善,只能选择卖一买一,卖掉两套住房中的一套,然后再买大户型。不过专家提醒贾先生,如果出售的住房购买时间不足5年,将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另外,对于像贾先生这样的改善型购房者,除了要了解限购政策以外,还要注意房贷政策。根据目前的规定,各银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银行不予贷款。”市房地产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改善住房不太划算。”

  专家建议应量力

  面对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买大房子、买新房子的心理,业内人士建议要转变观念,量力而行。市房地产商会的专家表示:买房关键看自己的需要,有需要就买。房地产市场的区域性很强,一些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回落,但是太原目前还没有降价。因此刚需型的购房者不必过多考虑房价的涨跌。

  在贷款方面,工商银行朝阳街支行的田经理说,一个不让自己产生较大还贷压力的房子才是适合的。因此买房一定要量入为出,不要一味追求大房子而让日子过得窘迫。假如一个家庭的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那么还款额不要超过2000元;如果一个家庭的年收入在4万元,那么这个家庭最大的贷款额是4万元的10倍,也就是40万元。因此,建议购房者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买自己负担得起的好房子,适合自己的也就是最好的。(记者 贺娟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