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以存抵贷 太原房奴减负有新招

2011年08月05日 14:38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率不断走高,令 “房奴”的生活越来越艰难。8月4日,一条来自微博的消息被流传开来——杭州楼市叫停存抵活动。对此,记者通过走访省城各大银行及开发商了解到,目前,省城部分楼盘仍在进行“存抵”业务,另外,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存抵贷”业务也大受 “房奴”青睐。

  部分楼盘仍可“存抵”

  “当初看中了长风街高速口一处楼盘的房子,售楼人员告诉我,若当时预付3万元的定金,办理贷款的时候,可以抵扣5万元的房贷。”去年年底,市民小余着急购买房子,很快被售楼人员所说服。

  事实上,按照记者的了解,去年,各大楼盘在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推出这种“变相优惠”的楼盘并不在少数,小余仍能记得当时关于“抵扣”字眼的广告彩页漫天飞舞、随处可见。

  尽管早在去年4月份住建部发出的相关通知中要求,“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但在政策严压之下,“存抵”比例仍有愈演愈烈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为争夺一些客户资源,省城仍有部分楼盘在暗中推行“存抵”活动。只不过,大部分“存抵”都不会通过银行账户,而是以吸收预存款或定金的方式进行。

  银行也有抵贷业务

  如今,即便信贷规模在不断收紧,房贷仍然是省内大多数银行的重要业务。一旦客户提前还贷,银行又要去寻找新的客户。记者发现,为留住客户,不少银行也推出了“以存抵贷”,帮客户节省贷款利息。而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目前,兴业银行和光大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都在推出该项业务,并受到按揭客户的青睐。

  所谓以存抵贷,就是指按揭购房者只需将活期存款账户与房屋贷款关联起来,并将自己的闲置资金放在约定的活期账户上,就可达到少交贷款利息的目的。

  钱仍在自己的银行账户上,可以随取随用,但同时能按比例抵扣房屋贷款的利息。“只要在存款账户上存入5万元到10万元,就可以提取50%的资金抵扣房贷利息,存10万元以上就可以提取60%的资金抵扣利息,存一天可以抵扣一天的利息。”兴业银行太原市分行个贷部一位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既能节省贷款利息,资金又能随时支取,因此,此业务受到一些市民的青睐。

  另外,记者在咨询光大银行客服也得知,该行所推出的“存贷通”其实也是一种“存抵贷”,“客户在办理贷款时,可以办理该项业务,客户会拿到一张贷款的还款卡,卡中存入一定资金后,银行会定期返还收益。”据悉,日均存款额越高,返还的收益越高,客户需要存入的最低日均存款为10万元。(记者 张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